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自由黨爭取選票 手機互聯網收費擬設限

【明報專訊】隨10月21日聯邦大選臨近,執政的聯邦自由黨的相應行動也愈來愈頻繁,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即將公布一項舉措,將承諾幫助減少手機和互聯網的費用。

據消息人士稱,自由黨政府正在研究的一個方案是對費用帳單設定上限,而另一個方案,是要求主要電訊運營商提供對移動虛擬網絡運營商(MVNO)提供批發的便利。這些運營商自己是沒有基礎設施的,只能從大運營商處獲取。

在10月21日投票日之前,自由黨希望解決他們所說的比其他工業化國家高得多的電訊收費問題,以便和反對黨保守黨在選情上拉開距離。自由黨的官員敲門向公眾稱,電話費和互聯網費用是他們聽到的最常見的投訴之一。

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人不應該為他們已經非常昂貴的互聯網和通訊服務支付更多費用,這是我們將考慮的事情。」

目前三家主要的無線手機運營商供應商,BCE Inc.的Bell部門、羅渣士和Telus Corp,佔據了約90%的市場份額。

長期以來,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一直抱怨,3巨頭的壟斷對窮人特別不利。

負責監管該行業的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表示,無線手機費用,幾乎佔加拿大最低20%家庭收入的9%。

去年12月,加拿大創新部發布了一份獨立報告,顯示價格逐漸下降,但每月2GB的流量,仍需75.44元。

在美國,同樣的流量只需61.26元,而在意大利的羅馬更只需21.11元。人口相近的澳洲,費用為24.7元。

但主要電訊運營商不同意上述說法,稱成本與其他地方大致相當。儘管如此,聯邦自由黨仍然決心採取行動。

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有兩種選擇:立法或推行措施以促進競爭。」

對於媒體的諮詢,Bell公司和羅渣士公司請媒體自行向加拿大無線電訊協會(CWTA)行業組織提問,而Telus則沒有回覆。

今年2月,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要求CRTC更加關注可負擔性和降低價格。CRTC在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它正在考慮,是否應該命令主要運營商向零售商提供更多的基礎設施使用權限,因為後者經常抱怨,他們實際上被拒之門外。

而主要運營商則表示,他們正在投資數十億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以確保覆蓋全球面積第二大國家的3600萬人口。同時也警告主管部門,過度監管會導致手機傳輸速度和質量下滑。

CWT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茲說:「當你參加競選活動時,你有時會感到情緒激動。任何一個政黨都必須確保他們不要將過多的短視思維,放在能夠推動我們經濟發展的事情上,這一點非常重要。」

CRTC本月下令降低第三方互聯網經銷商向主要公司支付的費用。Bell立即還以顏色稱,此舉導致Bell公司損失1億元,為此,公司將互聯網寬帶擴展到小城鎮的計劃會削減20%,這激怒了創新部長貝恩斯。

聯邦新民主黨在這次大選中,有可能會成為自由黨為了組閣而被迫結盟的拍檔。新民主黨也承諾要打壓手機費。有消息人士表示,聯邦保守黨被視為對大企業更加友善,他們提出的方案則是對企業減稅,以幫助削減用戶的費用。

推動廉價廣泛上網的非政府組織Open Media的Marie Aspiazu承認,價格略有下降。

「它總比沒有好麼?是。但我們已經做得很好麼?不是,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自由黨爭取選票 手機互聯網收費擬設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