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玩具製造商行政總裁戈德納。
放大
 

其他新聞
Roku增速超Netflix 股價C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Hasbro業務遷出中國「進展順利」
2023年料中國產玩具減至三分一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行政總裁戈德納(Brian Goldner)周二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該公司將業務遷出中國「進展非常順利」。他表示,Hasbro自2012年來即因為「企業風險理由」開始分散製造業務。戈德納表示:「我們在越南、印度及其他地區如墨西哥見到巨大機會。我們甚至在美國製造更多。我們已於去年將Play-Doh生產搬回美國。」

美中貿易爭端上個月惡化,特朗普總統上周催促美國公司撤離中國。Hasbro公司指出,此事並不困難。

戈德納表示,Hasbro在全球並未擁有任何工廠。他說:「我們20%營收產自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我們約三分之二的業務來自中國,但自2012年達90%以來,已下降很多。」

戈德納表示:「至2020年底,美國市場中來自中國的Hasbro玩具將佔50%,或低於此數。我們相信至2023年時,來自中國的玩具將不足三分之一。」

雖然Hasbro對於近期內完全撤出中國有信心,但仍有可能受到特朗普總統最近宣布加徵10%關稅的影響。特朗普原定9月1日起加徵10%關稅,但後來延至12月15日實施。

戈德納表示:「我很高興特朗普政府能將玩具關稅實施日期延後至接近假期採購季。」

對於新關稅對玩具的影響,戈德納表示,Hasbro將吸收關稅增加的成本。他說:「我們正在與零售商商量,我們當然會將關稅成相轉嫁給他們。」

Hasbro希望通過內部減少利潤來「有效地轉嫁這些成本」。不過戈德納表示,長期而言,這些成本最終還是得轉嫁給消費者。Hasbro股價周二微升0.056%,收107.26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Hasbro業務遷出中國「進展順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