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警方譴責鼓吹欺凌警孩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暑假即將結束,對於網上流傳針對警員子女言論,教育局及警方昨日分別開腔譴責。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如欺凌學生事件涉及教員是不可接受,學校應採取紀律行動。警察員佐級協會亦指摘有教師牽頭欺凌警員家屬,已投訴涉事教師。另警方留意到網上流傳有人提出伏擊警員年幼子女,予以譴責。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向全港家長發公開信,稱學生來自不同家庭,持不同意見或立場十分正常,但不應因此影響彼此友誼,甚至作欺凌行為。楊潤雄其後出席跨部門記者會時表示,由於未開學,未能掌握校園欺凌數字,但見到網上有欺凌言論;亦有人鼓吹校園欺凌,攻擊不同政見者及警員的子女,也收到可能發生的個案轉介。他相信絕大部分教師是專業,但若個別教師參與欺凌,絕不能接受,學校須採取紀律行動,當局會按事件嚴重程度決定懲處,「包括考慮是否繼續適合擔任教育工作」。楊稱如欺凌涉及學生之間,學校應循輔導處理。

楊潤雄稱若涉教師會懲處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與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見面,會後表示警員及其家屬近兩個多月受到很多滋擾及恐嚇,當中不乏警員的年幼子女,又稱有教師帶頭欺凌。他說協會收到不少相關個案,已向教育局投訴相關教師。

員佐級協會投訴教師

他舉例,有前線警員的弟弟參與的聊天群組,有同學貼出該警員的相片並辱罵。林志偉說,群組中的教師未擔當持平角色,甚至用言語鼓動欺凌,弟弟最終離開了群組。林志偉說,有警員的子女不敢承認家人是警員,擔心被標籤,他呼籲,「有特別(政治)傾向的教師,放過無辜的學生」。

有人提出伏擊幼童淋油

警稱1662警員家屬被起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昨日例行記者會表示,留意到有人網上欺凌警員及其親友以及「起底」,近日更有人提出伏擊幼童、淋油等行為,會嚴肅跟進。

謝稱現有1662名警員及親友的資料被不當公開,並煽動他人違法,包括刑事恐嚇、滋擾、非法使用資料申請網上借貸等。他續稱,警方自7月2日拘捕了15男4女,年齡介乎16至40歲;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前日轉介608宗個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調查。

大量「反修例者」同被起底

另一方面,近期網上亦流傳大量被指參與反修例運動者的「起底」資料,當中包括教師、政黨成員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申手令獲爆眼女子資料 索醫療報告 事主譴責港府警隊 神話為喻盼港人遠離痛苦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昨首度透過錄影片段在民間記者會開腔,她對港府及警隊予以最強烈譴責,並以古埃及神話荷魯斯之眼為... 詳情
岑敖暉佔中經驗:政府策略 對話分化拖延
【明報專訊】民間記者會昨第八度召開,回應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建立對話平台,發言人齊攬炒(化名)表示林鄭是「一手飯j,一手拎咪」,勸她不要低估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最少21個業界發起9月2日及3日再罷工。國泰昨向員工發電郵表明禁止員工罷工,會「密切監察」出勤率,違反公司政策及要求可能被解...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質疑警方向內地執法機關提供港人資料。對於有關指控,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日強調,在過去兩個多月的行動,警務處無將市... 詳情
【明報專訊】支援反修例抗爭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昨公布工作報告,截至前日共籌逾7428萬元,跟進個案共530人,已支付逾191萬元支援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