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中學 18機構提早增社工服務

[2019.08.30] 發表
政府昨舉行跨部門記者會,教育局長楊潤雄(左一)、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中)、食物及壎竻蔽瓥粉F始(右一)出席。楊潤雄稱,留意到網上鼓吹校園欺凌言論,強調會保護所有學生,若欺凌者是學生,學校應加以輔導。(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社署原定今年9月起,在全港463間中學加強學校社工服務,包括推行一校兩社工。因應反修例風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18間機構答應社署邀請,於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間,為220多間中學提早實行安排,並容許營辦特定青少年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可按能力將服務對象由一般24歲青年擴至29歲或以下。

昨日跨部門記者會上,羅致光呼籲大家本荂u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向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說不。他說考慮到目前特別的社會環境帶來的影響,社署7月中已邀請34間營辦中學學校社工服務的機構,考慮提早於開學前加強服務,至今18間機構於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間,為220多間中學提早實行增加人手的安排。

准青年機構擴服務年齡層

至於校園外,羅致光稱,社署於7月26日去信通知營辦特定青少年服務,包括網上青年支援隊、外展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在原有服務對象優先受惠下,可按情G及能力擴展服務對象,由24歲擴至29歲或以下青年。

食衛局長陳肇始稱,相信醫護人員會秉持專業精神,不論立場和看法,對病人一視同仁。她未有回應在反修例示威中一名女示威者的右眼傷勢如何造成,只稱得悉她已出院,傷勢情G是其個人資料,不便透露。對於過去的周末,警方在民居和荃灣街市附近施放催淚彈,陳肇始稱食環署若發現有地方曾接觸催淚氣體,都會派人清洗,負責清洗的員工亦獲發適當保護衣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申手令獲爆眼女子資料 索醫療報告 事主譴責港府警隊 神話為喻盼港人遠離痛苦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昨首度透過錄影片段在民間記者會開腔,她對港府及警隊予以最強烈譴責,並以古埃及神話荷魯斯之眼為... 詳情
岑敖暉佔中經驗:政府策略 對話分化拖延
【明報專訊】民間記者會昨第八度召開,回應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建立對話平台,發言人齊攬炒(化名)表示林鄭是「一手飯j,一手拎咪」,勸她不要低估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最少21個業界發起9月2日及3日再罷工。國泰昨向員工發電郵表明禁止員工罷工,會「密切監察」出勤率,違反公司政策及要求可能被解...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民質疑警方向內地執法機關提供港人資料。對於有關指控,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日強調,在過去兩個多月的行動,警務處無將市... 詳情
【明報專訊】支援反修例抗爭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昨公布工作報告,截至前日共籌逾7428萬元,跟進個案共530人,已支付逾191萬元支援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