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推安省低碳經濟基金 購節能家電者即獲25%折扣
電器有ENERGY STAR certified標誌即可

[2019.08.31] 發表
聯邦環境和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宣布計劃。(明報圖片)
和資格電器上面「ENERGY STAR certified」的標誌。(明報記者攝)
合資格的部分電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安省低碳經濟基金」已進入第4天。鑑於項目剛推出不久,部分參加計劃的商號,對這節能環保計劃的理解仍未全面。對消費者來說是十分方便,因商號是直接辦理補貼手續,政府把補貼申請過程轉由參加商號負責,補貼金額將直接反映在購買價格上。這項提供節能家電高達25%的折扣計劃,雖然到2020年9月20日才截止,但如果政府2億元基金耗盡便會提早結束。

這項計劃,對買家來說比以往更加方便!早在哈珀政府年代,政府推出類似買低耗油量汽車送出的補貼計劃,買家需要自行填表申請,之後再等個多月,才會收到政府郵寄支票。然而,這次政府把這過程全免了!為了推動更多居民採取環保行動,政府把補貼申請過程轉交給零售店負責,補貼金額將直接反映在購買價格上。消費者反而要留意,政府撥出的2億元基金,用完便會結束。

昨(30)日記者走訪三間大多區內參加計劃的大型商號,除了27日聯邦環境和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宣布計劃所在的Rona外,能確認的是Home Depot推銷員已了解此計劃,並開始落實相關打折,會直接在價格上反映。

至於士嘉堡Best Buy的推銷人員表示,由於政府剛宣布,所以他們還沒有正式推動這個活動,所以未能夠直接反映在價錢上,但是售貨員稱,暫時可以先訂貨,等貨到以後他們到時再把補貼的錢退給你,該推銷員強調說:「退給客戶的不會是商店信用額(credit),而是直接把補貼的錢退回客戶銀行卡」。

至於堅尼地路上的一間Lastman’s Bad Boy,其中推銷員一開始不知道政府有提供此項目,但是詢問經理後稱確實有相關的項目,表示過幾天他們的店就會實施。

本月27日,麥克納在北約克宣布安省展開的節能電器商品打折計劃,符合要求的商品可打折25%。若想知道如何辨認出哪些符合節能要求的電器,只要在電器上面找到「ENERGY STAR certified」的標誌就合資格。

聯邦政府網站表示:「節能補貼計劃是想支持安大略省能效產品的銷售。 該新計劃將幫助安省居民省錢,減少能源使用,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相關網站還列出所有參與零售商,與符合要求的電器類別。

如果希望了解該計劃進一步詳情﹐可以上網到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services/climate-change/low-carbon-economy-fund/energy-savings-rebate.html

更多要聞一
腿部血凝塊轉至肺呼吸困難 兩進急診室未確診女大生亡 
【明報專訊】安省皇后大學20歲的三年級女生麗雅(Leah Battista),因腿部形成的血凝塊轉移到肺部導致呼吸困難,引起大面積肺栓塞(肺... 詳情
稱與「女友」入住 圖收回出租屋
【明報專訊】租住多倫多小印度區一棟半獨立屋的兩名租客,將他們的房東告上了安省租務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 詳情
渥京助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 1.16億元更新逾萬可負擔住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在參加完一個聯邦政府投資可負擔住房新聞會後表示﹐將會信守承諾,支持唐人街興建「中華門」的計劃。 他說,... 詳情
柏文單位廚房起火 消防速滅火 沒傷人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華登路夾芬治路地區Bridletowne Circle 2050號高幢柏文,昨天(30日)下午2時後發生2級火災。消... 詳情
醉駕撞死人司機判囚69個月
【明報專訊】一年前在約克區醉酒駕駛撞死一名女乘客司機被判監5年零9個月,被告並未有悔意。 22歲的被告Seyed Yashar T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