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模來港聲援抗爭 感激被喚「戰友」

[2019.09.07] 發表
聲援香港反修例的日本和服模特兒平野鈴子(圖)由日本來港參與行動,昨現身「民間記者會」。(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日本人平野鈴子昨日現身第10次「民間記者會」,她說因撐反修例而收到大量「五毛」信息,當中更有死亡恐嚇。她又說自己不是港人,感激港人喚她為戰友,願和港人攜手爭取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

和服模特兒平野鈴子曾多次在日本發起遊行聲援反修例,她稱6月起獲傳媒關注,很多日本人起初對運動不太關心,直至有懂得日文的港人轉述新聞,漸有變化。

有日本人在8.31示威中被捕,平野說不認識對方,認為警方濫捕,並得知該人受無理對待。她說:「我雖然不是香港人,但我們生於同一個時代,同樣為自由而戰,這就是我和香港人站在同一戰線的理由,我為能夠與香港人相遇而自豪。」

民間記者會籲勿輕生:

對窗叫口號有200萬人回應你

記者會發言人梁小姐稱,政府撤回「送中惡法」只是「以退為進」的糖衣毒藥,可能為引用《緊急法》鋪路,又說港人沒取得任何勝利。她說:「面對殺人政權,我們談何信心?反送中只是一條引線,燒狺F中共強行干預下制度扭曲變形的遮醜布。」她憂慮不少外媒報道以「成功爭取撤回」為題,但五大訴求其實未全獲答應,抗爭者沒「收貨」的本錢。她又說「昨日新疆,今日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國際」,懇請各國關注及聲援香港,抵禦鎮壓。她說美國國會倡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是其中一枚威力驚人的震撼彈,盼訪華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能關注香港局勢。

梁小姐又稱,現面對警方「濫捕」,抗爭者被捕風險提高,提醒大家要「不被捕、不流血」。對於近期有人自殺,她說希望大家別放棄自己。另一發言人吳先生說:「當你覺得ョB無希望,可以(每晚)10點對窗口叫口號,或上連登看看,會有200萬人回應你。」他說若香港這個家失去了家人,就不似一個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預設醫療指示倡立法 成年可申不急救 須書面訂立 可口頭撤回
【明報專訊】病人可預早決定精神上無能力時想拒絕的治療,但這些指示現無法例保障。食物及衛生局建議就此立法,讓年滿18歲、精神上有能力行事者,可...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長者權益的社區組織幹事連瑋翹憶述,曾接觸一名101歲、有長期病老翁,他臨終時,女兒向醫生表示父親曾表達不想被急救,醫生最後同... 詳情
妻拒交回定情名表 六旬漢施襲囚3年 求情指妻子外遇 法官稱悲劇
【明報專訊】樂善好施多年的63歲商人,去年冬至飯敘後因向出軌妻子取回「定情信物」卡地亞名表不果,失控用鐵鏟和菜刀多次襲擊對方的頭和頸。其妻多... 詳情
同性配偶福利案勝訴 稅務條例須改字眼 夫妻變配偶
【明報專訊】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同性配偶Scott不獲批合併報稅及公務員配偶福利一事,終審法院今年6月裁定梁鎮罡上訴得直,昨頒下判辭解釋命... 詳情
UGL案不起訴梁振英 郭卓堅申覆核被拒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宣布,不會就UGL事件起訴前特首梁振英,以及被指串通干預立法會調查的議員周浩鼎,被「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和社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