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拒交回定情名表 六旬漢施襲囚3年 求情指妻子外遇 法官稱悲劇

[2019.09.07] 發表
女事主在去年冬至遭丈夫襲擊至頭、臉、頸和手部均嚴重受傷,現時身體大致康復且可行走,但左臉仍有臉癱情G,需接受整形手術。圖為女事主當日送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樂善好施多年的63歲商人,去年冬至飯敘後因向出軌妻子取回「定情信物」卡地亞名表不果,失控用鐵鏟和菜刀多次襲擊對方的頭和頸。其妻多處被斬傷,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現因臉癱而需接受整形手術。商人昨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法官直言本案屬悲劇,對被告經營多年的美滿家庭狻韝@旦感痛心,不過社會絕不容許家庭暴力,判被告囚3年。

被告資助內地生讀書20年

報稱土地投資顧問公司東主的被告黎耀堂(63歲)承認去年12月21日,在大埔坑下莆一村屋內襲擊陳晴鳳。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過往20年資助多名內地學生讀書,每月會派發飯券予有需要者,同時向多名風濕患者派藥酒,被告兩名兒子亦在求情信中形容他為好父親。

辯方引述被告的求情信稱,被告妻子因跳社交舞移情別戀,致夫妻關係破裂。涉案手表購買時為一雙一對,當時被告並非為金錢而取回手表,而為見證兩人的愛情和關係,形容事主當時就被告的品格出言挑釁,令被告失控犯案。

法官直言案件屬一齣悲劇,形容被告以往品格良好,努力工作養妻活兒,更多年來熱心慈善,卻因離婚導致有抑鬱症狀,更因未能取回手表而「壓力爆煲」犯案,對被告經營多年的美滿家庭狻韝@旦感痛心,但指出社會絕不容許家庭暴力,終判被告囚3年。

案情指,當時正與妻子辦理離婚的被告,去年冬至晚飯後向妻子要求取回手表,遭妻子拒絕,被告其後再要求疰a該手表,令雙方都無法擁有,其妻沒有理會。被告隨即到花園取出74厘米長的鐵鏟,多次擊打妻子頭和頸部,令鐵鏟分成兩截,他其後再到廚房取出30厘米長菜刀,斬向妻子的頭及背,令對方失血暈倒。幼子曾制止被告,但被告仍一度上前酋d子頸,警方接報到場後,被告承認犯案。

事主頭頸受傷 臉癱需整形

妻子的頭、臉、頸和手部均嚴重受傷,手部神經、動脈和肌腱均需修補,留醫深切治療部。她目前身體大致康復可行走,左臉臉癱,需接受整形手術。

【案件編號:HCCC176/19】

更多港聞
同性配偶福利案勝訴 稅務條例須改字眼 夫妻變配偶
【明報專訊】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同性配偶Scott不獲批合併報稅及公務員配偶福利一事,終審法院今年6月裁定梁鎮罡上訴得直,昨頒下判辭解釋命... 詳情
UGL案不起訴梁振英 郭卓堅申覆核被拒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去年底宣布,不會就UGL事件起訴前特首梁振英,以及被指串通干預立法會調查的議員周浩鼎,被「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和社民...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控告香港浸會醫院,聲稱在醫院接受子宮肌瘤手術期間,拍攝到其私處的閉路電視片段流出曝光,令她感到抑鬱及精神受損。女子前日(... 詳情
涉IT界賄選種票 17人保釋 的總會務總監准離港
【明報專訊】廉署起訴17人涉嫌在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包括7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下稱的總)理事會成員、職員及會員,昨早... 詳情
中年婦墮樓 壓斃路過老婦
【明報專訊】石籬昨午發生罕有墮樓案件,一名獨居無業中年婦女,因感情問題感到不快,於所居住的大廈高處墮下,並壓倒三樓平台一名路過七旬老婦。墮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