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安:逾250App
違法收集使用者信息

[2019.09.07] 發表

廣東全省公安機關持續展開針對違規App採取清理整治專項行動,上月共監測發現250餘款App存在超範圍收集使用者信息行為,並把有關監測情況上報公安部通報屬地公安機關開展清理整治工作。

廣東省公安廳消息,根據年初公安部「淨網2019」專項行動和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4部委關於開展App違法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行動部署,廣東全省公安部門採取清理行動,8月份共監測發現250餘款App存在過分收集用戶信息行為,其中「西瓜視頻」、「貝殼找房」和「芒果TV」等42款App,存在過分讀取使用者通話記錄、短信或MMS,收集使用者通訊錄、使用者設備上已知帳號,超出許可權利用使用者設備麥克風,以及無使用者協定、隱私政策或未說明業務邏輯、許可權與獲取使用者隱私信息用途等安全問題。

廣東公安機關已將有關監測情況上報公安部通報屬地公安機關展開清理整治。廣東公安將繼續深入推進「淨網2019」專項行動和App違法違規專項治理行動,持續加強對超範圍收集使用者信息App的監測力度和通報整改,切實保障公民個人信息安全。

(廣東公安廳微信公號「平安南粵」/央視)

更多中國新聞
湖北武漢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昨日在新浪微博官方帳號通報稱,近日根據舉報,破獲一宗內地網民在境外網站冒用公安機關網警身分註冊帳號,大量發布... 詳情
滬迪士尼將允遊客自帶食物進園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禁帶食物外,甚至還「翻包檢查」,引發內地輿論質疑與熱議。園方昨天(6日)表示,遊客將可以攜帶供自己食用的食品進入樂...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中小學教師薪資差異大,據報道,其中深圳市年薪可達稅前人民幣近30萬元,但一些中部省份則只有5萬元,而且近年來還出現拖欠績效工...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計劃未來3年在法國增加約1500個製造業職位,以增加產量,滿足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需求增長。LV行政... 詳情
內地月餅2%不合格 部分涉港商
下周五(13日)是中秋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在內地28個省份的流通、餐飲和生產環節等13類場所,隨機抽檢469批次月餅,覆蓋29省的27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