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拒供法庭手令內容 爆眼女子提司法覆核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申請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女子的醫療報告,女子就警方拒絕提供有關手令資料,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法庭安排於明日聆訊。據悉,女子受「起底」及撐警者騷擾,不會親自出庭。

爆眼女子的朋友以「人生玩×員(#13552)」帳號在連登討論區公布,就警方拒絕向事主提供獲取醫療報告的手令內容及相關資料,申請司法覆核,法庭已安排明早在高院開庭,期望市民前往聲援。女子的朋友回覆本報表示,期望透過司法覆核,了解警方申請手令的原因、意圖及用處。據悉,她現時仍受「起底」及撐警者騷擾,明日由律師代表出庭。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表示,警方根據《警隊條例》第50條(3)申請法庭手令,而擁有相關醫療報告的醫院管理局負責執行手令,不存在向第三者交代手令資料的需要。他又表示,目前已將醫療報告內容與其他證據作對比,但最重要是靠事主提供案發情G,包括案發時與暴力示威者的距離,以及為何身處警署附近等,「砌圖已經砌得七七八八,欠最重要的部分」。

警稱等事主回覆:似乎沒有聯絡

女子朋友稱多次透過律師聯絡

早前警方公開呼籲女子主動聯絡,並去信女子要求提供資料。李桂華昨稱,警方仍等候女子的回覆,「她似乎沒有聯絡過我們」。

然而,該女子的朋友在連登討論區反駁警方「講大話」,稱她早於早已於9月2日、3日、6日及9日透過律師聯絡警方及律政司,帖文附有一張遮蓋個人資料、由律師事務所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信件的圖片,而對方至昨日未有回應,故「不存在聯絡不上」一說。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研究:網傳假資訊煽情緒  青年自殺率憂回升
【明報專訊】昨天是「世界防止自殺日」,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公布自殺率,2018年本港每10萬人有12.2人自殺,較2017年的12.8人...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風波擾攘超過一年,特首林鄭月娥去年7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後,問題愈揭愈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批准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一間虛擬私人網絡(VPN)服務供應商在其網誌上稱,在港VPN服務遭本地網絡服務供應商封鎖,懷疑事件與近日香港政府針對示威者... 詳情
鬼屋奪命死因聆訊 天眼拍下事主行錯 監控3人懵然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前年發生奪命事故,21歲大專生在「活埋凶間」鬼屋時,疑誤闖後勤機械設施後昏迷,送院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聆訊。... 詳情
中年情侶昏迷 女死男仰藥危殆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屍體發現案。任職酒店房務員的中年婦,與地盤判頭相戀兩年多後感情轉淡,昨早二人被發現於女子屯門安定h的單位內雙雙昏迷,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