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陪伴公幹 王州迪報銷逾12.5萬元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設有可讓國會議員報銷伴侶陪伴公幹開支的計劃,爭取連任溫哥華-格蘭護選區(Vancouver-Granville)國會議員議席的獨立候選人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圖)被揭過去4年該項開銷共報逾12.5萬元。她回應稱,在過去8個月能得到丈夫的支持尤其重要。

據電視台Global News報道,國會議員透過聯邦政府一現行可報銷伴侶公幹開支的計劃,在過去4年一共花去納稅人450萬元,當中6人申報逾10萬元以上,包括王州迪,她在該項開銷申報125,754多元;而頭6名最高開銷者全部過10萬元,除她之外,其餘5人均為保守黨議員。

前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州迪,在魁省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醜聞案中而改為以獨立身分代表,現正爭取連任。

報道指,查看過去4年國會議員該項稱為指定出遊者(designated travellers)計劃的開支,並發現申報此項開銷最多的頭6名並超過10萬元的國會議員,除獨立的王州迪外,另外5人都屬保守黨國會議員。

報道稱,此項目最高開銷者為卑詩卡里埔-喬治王子選區(Cariboo–Prince George)的杜哈迪(Todd Doherty,14.2萬)和第二高為阿省一選區的David Yurdiga,王州迪「名列」第三。

其他三名均為卑詩選區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分別是北奧肯那根-蘇斯禾選區(North Okanagan-Shuswap)的阿諾舒(Mel Arnold,12.1萬元)、錦碌-湯遜-卡里埔選區(Kamloops–Thompson–Cariboo)的麥克勞德(Cathy McLeod,11萬元)和生前代表蘭里-奧爾德格羅夫(Langley–Aldergrove)的華瑞瓦(Mark Warawa,近10.1萬元)。

自2015年上任後,王州迪來往溫哥華和渥京及加拿大其他城市公幹,並有丈夫陪同的次數多達138次;於2015/16年度一共飛18次,2016/17年度最多,飛45次;2017/18年度和2018/19年度分別有39次和36次。每次其丈夫伴同公幹的開支由1000元以下至逾3000元不等。

聯邦自由黨34名內閣成員(不包括王州迪)在該項開銷中一共申報了42.15萬元,即平均每人1.24萬元。若果將王州迪的金額加進內閣中,總額上升至54.73萬元,而她的12.5萬元佔上那逾54萬元總額約23%。

王州迪就其該項開銷回應媒體,她於前內閣部長和國會議員的任期間,一直努力去保持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包括盡可能與丈夫留在同城市,「他的支持對於在過去8個月所發生的事件中是尤其重要,而我很感激(丈夫)Tim的時間容他有彈性前往渥太華。我亦很感恩國會有條例准許伴侶為指定出遊者。」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餐館業界的全國性組織表示,各省政府應允許餐廳和酒吧向消費者外賣酒類,或在送貨訂單中加入啤酒、葡萄酒和其他酒精飲料。 ... 詳情
多倫多不安寧一夜 4小時4宗槍擊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周一(9日)晚上4小時內接連發生4宗槍擊案,有2名中槍傷者要送院急救。 警方於周一晚7時30分,趕到位於聖卡拉路夾米... 詳情
54歲婦過路遭運泥車撞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發生女途人被大型運泥貨車撞死的奪命意外。 意外發生在周二(10日)上午10時,現場是央街夾Erskine Av... 詳情
電單車黑槍大盜連劫5店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搶劫罪案組(Central Robbery Bureau)聯同荷頓區警方,正在尋求公眾幫助,調查5宗持槍行劫案。 ... 詳情
夜店外槍殺案 5萬懸紅期延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延長懸紅5萬元獎勵﹐並發出併圖通輯一名槍擊案殺人疑犯。 多倫多警隊探長鄧克利(Leslie Dunkley)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