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改組醫療架構添部門專責處理精神健康及癮癖
合併20機構設衛生局 新加支援部門

[2019.09.13] 發表
衛生廳內部文件顯示﹐重組醫療服務機構的架構﹐目的是要就解決走廊醫療問題﹐製訂策略。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早前已宣布﹐會重新改組安省醫療組織架構﹐進一步內容昨(12日)曝光﹐包括引入兩個新部門外,還會合併20個機構。

根據衛生廳副廳長安格斯(Helen Angus)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告顯示:「我們將全面了解醫院情況,包括資本投資項目如何影響醫院日常的運作,這樣可幫助省府就解決走廊醫療問題製訂策略。」

作為轉變的一部分,衛生廳將引入一個新部門,專門集中處理精神健康及癮癖行為。

此外,省府決定合併20個機構,包括本地醫療網絡(LHINs) 、安省癌症護理(Cancer Care Ontario)、安省電子病歷(eHealth Ontario)等,變成一個新機構,名為安省衛生局(Ontario Health)。

最後,省府鼓勵醫院、長期護理設施及家居護理機構﹐組成一個名為安省衛生團隊(Ontario Health Teams)的組織,為了支持這支團隊的成立,省府也新加了一個支援部門。這些變動將在下周一生效。本月初﹐Health Quality Ontario發表的研究數據顯示,今年安省醫院的平均輪候時間創下6月份的新紀錄﹐患者在急診室等待的平均時間為16.3小時,高於去年6月的平均14.4小時。

有政府人員說:「衛生廳重組內部架構﹐是為了更好地配合並支持政府的醫療服務」。今次結構的改變不會導致任何裁員。但早在6月,已有416名後台工作人員因14個本地醫療網絡(LHINs) 機構的合併而遭解僱。

更多加國新聞
肺癌結腸癌存活率 加國最高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表明,跟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加拿大是肺癌存活率最高的國家,但食道癌的治癒率卻墊底。 本周在《刺血針腫瘤》...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印刷與數碼媒體機構的倡權組織加拿大新聞媒體(News Media Canada),批評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邊開車邊用筷子食菠菜 女司機求免罰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基隆那市(Kelowna)近日有一位女司機在駕車時手持一碗菠菜進食,並且超速行駛,因而遭到警方攔截發罰單。該女司機心有不服,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旨在用來打擊卑詩省地產投機和迫使業主將空置房屋出租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 詳情
逾百「社區警官」投入服務 加強與市民溝通遏止罪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12日)宣布﹐開始在整個城市陸續展開其準備已久的「加強鄰里社區計劃」,安排固定的「社區警官」(NCO)進入社區,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