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以色列白宮附近放監控設備

[2019.09.13] 發表
利庫德集團在以色列貝內貝拉特展示內塔尼亞胡與特朗普握手合影的競選招牌。

【綜合報道】有美國傳媒報道指,以色列在美國白宮附近放置監控間諜設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否認有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政治》網站星期四報道引述消息指,當局發現在華盛頓及白宮周邊多個敏感地點,被人安裝了可以截取手機資訊的監控設備。聯邦調查局經調查後,相信這些監控設備可能是以色列擺放,未知是否已有資料外泄。

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他與以色列關係良好,相信以色列不會這樣做。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否認有關報道,稱這是「徹頭徹尾的杜撰」。《政治》網站報道說,這些俗稱「魟魚」( Sting Ray)的小型監聽裝置「有可能是用來竊聽特朗普總統」。但是報道又說不清楚以色列的努力是否成功。

幾名前美國高級國家安全官員對《政治》網站說,聯邦調查局和其它美國機構的分析結果認為,這些裝置與以色列特工有關。報道援引這些官員的話說,美國政府在過去兩年內得出結論認為,安裝竊聽設備的幕後指使者可能是以色列。

《政治》網站稱,兩年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展開一次調查項目期間,在華盛頓的潛在敏感地點附近發現了數目不詳的竊聽設備。

但是美國沒有就以色列據稱放置這些設備而對其採取行動。報道示意說,美國對以色列據稱採取的行動予以淡化處理,因為特朗普和內塔尼亞胡關係密切。

在《政治》網站發表這篇報道之際,以色列將在下星期舉行大選,內塔尼亞胡爭取連任,目前選情膠著。另外,就在本星期,特朗普似乎與內塔尼亞胡反對伊朗的堅定立場拉開了距離,他放出口風說,他有可能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最高法院周三批准特朗普政府全面實施新庇護規定,容許美國邊防拒絕未有在途中第3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在美國申請庇護,將影響數以萬計經墨西哥進入美... 詳情
俄羅斯當局昨晨在全國41座城市、出動1500人突擊搜查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和其支持者的住家與辦公室,合共20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任命克拉夫特接任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昨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遞交委任狀,並首次出席安理會會議... 詳情
美擬禁售加味電子煙 FDA數周內推詳細計劃
美國衛生部周三(11日)宣布,其下屬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計劃禁售除煙草原味外的有味電子煙產品,未來數周將推出計劃細節,以控制青少年吸... 詳情
抽電子煙兩年  美青年肺如70歲'
【明報專訊】美國近幾個月出現大量疑似與電子煙有關的神秘肺病,病例高達逾450宗,範圍擴及33州,已有6人不幸喪命。許多受害年輕人近期紛紛站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