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搜查 反對派嘲普京老羞成怒

[2019.09.13] 發表

俄羅斯當局昨晨在全國41座城市、出動1500人突擊搜查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和其支持者的住家與辦公室,合共200處。

納瓦爾尼稱,突擊搜查是因為總統普京對莫斯科地選失利「不高興」,形容是克里姆林宮對莫斯科地選失利的「歇斯底里」反應。

《莫斯科時報》稱,這是過去一周以來最少第3波針對納瓦爾尼的突擊搜查。

當局的行動主要關於納瓦爾尼被控涉及7月27日反政府示威演變成大規模騷亂,以及8月初對納瓦爾尼的反貪腐基金會(FBK)涉嫌洗錢的刑事調查。

納瓦爾尼的支持者被禁參選本月8日舉行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但反對派透過選民配票計劃令親克宮的陣營失去1/3議席。

(中央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任命克拉夫特接任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昨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遞交委任狀,並首次出席安理會會議... 詳情
美擬禁售加味電子煙 FDA數周內推詳細計劃
美國衛生部周三(11日)宣布,其下屬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計劃禁售除煙草原味外的有味電子煙產品,未來數周將推出計劃細節,以控制青少年吸... 詳情
抽電子煙兩年  美青年肺如70歲'
【明報專訊】美國近幾個月出現大量疑似與電子煙有關的神秘肺病,病例高達逾450宗,範圍擴及33州,已有6人不幸喪命。許多受害年輕人近期紛紛站出... 詳情
小泉進次郎反核  與安倍唱反調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圖)甫上任,便表明希望關閉所有核反應堆,避免福島核災重演,與首相安倍晉三的核能政策唱反調。他周三(11日)表示:「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