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控邊境服務局騎警案
法官質疑圖獲引渡程序信息

[2019.09.1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指控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簡稱CBSA)和皇家騎警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開審,孟晚舟本人未到場。負責審理本案的首席法官欣克森(Christopher Hinkson)多次質疑稱,孟的律師團隊意在透過該宗民事訴訟,獲取引渡程序中的一些信息。

本案的三名控方律師昨日代表孟晚舟出庭,據稱該團隊與孟引渡案的辯護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為工作夥伴關係。

其中一名律師米克爾森(Mickelson)表示,希望法院在此後為期8天的披露聆訊(disclosure hearing)開庭前,再度審理這宗民事訴訟。但欣克森則回應說,他下周要去往魁省開會,無法再審本案。

本次庭審期間,欣克森多次提出質疑稱,這宗民事訴訟意在「獲取引渡程序中的一些信息」(a ruse to get information for the extradition proceedings),而米克爾森對此表示,兩案之間無任何直接聯繫。

在上個月的一次引渡案庭審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馬丁曾表示﹐加拿大邊境管理局和皇家騎警在拘捕她時﹐將情形偽裝成為移民事宜﹐以便盡可能獲取和保存更多證據﹐提供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辯方當時還認為﹐孟晚舟受到的不當待遇如此嚴重﹐整個引渡案需要因此結束。

(視頻鏈接: youtu.be/L_BYUXcCAeU )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