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烈日集會 不忘溫書冀貢獻社會

[2019.09.15] 發表
數百名中學生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有手持「HUG ME」紙張、一身黑衣和戴眼罩的蒙面男生,與另一名穿白衣的男生緊緊擁抱,引來大批參加者圍觀和歡呼。(李紹昌攝)
參加集會的中學生席地而坐,有備戰文憑試的中六學生在烈日下手持筆記和課本溫習,其中Peggy(左二)說,參與反修例示威前,她想入讀大學純粹是為了滿足父母,現在她想入讀大學是為了「做個有用鴾H,為社會做番洁v。(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逾30℃高溫下,數以百計中學生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參加「營火之荊」反修例集會。有備戰文憑試的中六學生一邊溫習筆記,一邊集會,有準考生說以往溫書爭取入大學是為了滿足父母或方便搵工,經過反修例運動後思想改變,現在想入大學是希望做個有用的人,為社會做事。警方估算高峰時集會有160人。

以往為滿足父母 反修例後改變

戴口罩、額頭貼荌h熱貼的Peggy讀中六,昨與一眾參加者席地而坐,手持地理科筆記溫習。被問到烈日當空溫習會否辛苦,她笑說周一有三科測驗,「M家唔辛苦,今晚仲辛苦」。Peggy說家人不允許她出席示威活動,以往多次和昨日一樣,都是訛稱外出溫習。她曾因家人不允許而缺席遊行,形容當時「個心好唔舒服,覺得好對唔住」,未能專心。她說反修例運動令她改變不少,以往她想入大學純粹為了滿足父母,現在則希望入大學「做個有用鴾H,為社會做番洁v。

盼讀護理做義務急救員

Cherry亦是應屆文憑試考生,昨在集會中坐地彎腰做數學練習。她說文憑試不容忽視,「香港教育制度係咁,DSE影響你一生」,自中五開始她已以入讀護理系為目標,起初茞援鬌@士行業缺乏人手,容易入行,但經歷反修例後,她深信義務急救員必不可少,「如果做到(入讀護理系)就可以幫佢]做呢個崗位」。她形容自己以前是「港豬」,感每年七一遊行的人很傻,但體會過後,覺得「原來熱唔係好難(捱)隉v。

中學生反修例集會一個月內兩度舉行,對上一次是8月22日,當日有過千人參加。昨日集會有教師、家長、學生和議員上台發言,台下亦設小組討論環節。中四生Lukas是6名召集人之一,他說8.22集會後「意猶未盡」,再度舉行集會因社會對參與示威活動的中學生有許多不理解,中學生亦缺少機會發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華社前日撰文稱反修例風波背後的深層次根源之一是房屋問題,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此多市民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4項行動,包括她和主要官員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明顯4項行動現時未足以令反修例風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委員會(政法委)昨日在網上發表文章,稱香港快要被街上的年輕人「拆光」,提出香港年輕人的出路不在「西方」,要找到出路應「向... 詳情
議辦遭縱火 何君堯籲9?21「掃垃圾」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2樓的議員辦事處早前被示威者破壞,修復尚未完成再遭縱火。昨晚約9時,懷疑有人向該辦事處投擲汽油彈... 詳情
【周日人物】無聲撐抗爭 手語哥哥connect聾健 民間記招真面目示人 遭「藍絲」攻擊
【明報專訊】「民間記者會」上的發布者多數戴口罩,但有一人每次均在鏡頭前露出真面目,那是人稱「手語哥哥」的黃耀邦,他努力將語言化成手形、表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