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天水圍遊行 與警對峙

[2019.09.15] 發表
警方反對昨日的天水圍親子遊行,但仍有大批人繼續上街。示威者一度與防暴警察相距約50米對峙,部分前排示威者戴上口罩甚至「豬嘴」,不少人舉起美國國旗。(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遊行遭警方反對,主辦單位上訴失敗後宣布取消,惟昨午仍有市民自發沿行人路遊行,其後遇上防暴警察防線,警民對峙後一度散去,但之後再有過百街坊指罵警察,又有人設路障,最終未有引發衝突。

昨午2時半,陸續有人到天秀公園聚集,部分人蒙面,又揮動美國國旗。郭小姐與母親一同參與遊行,在公園用口風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郭媽媽說希望透過遊行爭取更文明、更自由,不希望香港倒退。

遊行隊伍於下午3時半起步,估計有逾200人。遊行人士沿行人路前行,大致和平,除喊「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領頭者亦多次高唱美國國歌,叫「美軍來了我帶路」口號。

遊行隊伍轉入天瑞路,在天頌苑對開遇上警察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舉藍旗,警告眾人正參與非法集結,若不離開,會以武力驅散。雙方相距約50米對峙,警方之後再舉藍旗,此時示威者說隊尾已安全撤離,所以決定離開。

一度堵路 未爆警民衝突

示威者之後進入T-Town商場,部分人離開,有全副防衛裝備示威者與持不同政見男子輕微衝突,男子懷疑被襲後坐在地上。之後示威者聚集在天頌苑內研究撤離路線,有部分示威者獲屋苑居民暫時收留。

示威者散去後,有過百街坊在場指罵防暴警察及唱改篇歌嘲笑警員,雙方再度對峙,部分警員之後撤退時,群眾發出歡呼聲。之後有示威者突襲堵路,以膠水馬等設路障後散去。至晚上近8時,大批防暴警察一字排開清走路障,又在天橋上設防線,其後陸續散去,未見有人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華社前日撰文稱反修例風波背後的深層次根源之一是房屋問題,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此多市民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4項行動,包括她和主要官員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明顯4項行動現時未足以令反修例風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委員會(政法委)昨日在網上發表文章,稱香港快要被街上的年輕人「拆光」,提出香港年輕人的出路不在「西方」,要找到出路應「向... 詳情
議辦遭縱火 何君堯籲9?21「掃垃圾」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2樓的議員辦事處早前被示威者破壞,修復尚未完成再遭縱火。昨晚約9時,懷疑有人向該辦事處投擲汽油彈... 詳情
【周日人物】無聲撐抗爭 手語哥哥connect聾健 民間記招真面目示人 遭「藍絲」攻擊
【明報專訊】「民間記者會」上的發布者多數戴口罩,但有一人每次均在鏡頭前露出真面目,那是人稱「手語哥哥」的黃耀邦,他努力將語言化成手形、表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