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台中連拜21廟 蔡英文質疑缺互動

[2019.09.15] 發表
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到台中造勢,12小時內連拜21間廟。圖為韓國瑜(前左三)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左一)陪同下,在北屯紫微宮參拜。(中央社)
蔡英文(前中)14日到訪台南鹽水護庇宮,她致辭時強調「有蔡英文在,台灣一定有足夠自我防衛的力量」,以確保台灣主權、尊嚴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中央社)

【明報專訊】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之中,台中、南投、彰化所屬的中台灣地區或成決定勝負的關鍵選區。將代表國民黨出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台中造勢,在12小時內連拜21間廟,將競逐連任的蔡英文質疑這能否與基層民眾好好互動,而她近期也幾乎每一兩周就到中部,積極布局選戰。

中部選情複雜 藍綠積極部署

《聯合晚報》報道,中台灣選民向來變數大,歷年大選藍綠基本上都要「決戰中台灣」,但傳統的「北藍南綠」板塊分野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已重新洗牌,中台灣選情更複雜。蔡英文的台中競選總部總幹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台中像美國的「搖擺州」,市民選人不選黨,舉例民進黨籍的前市長、現交通部長林佳龍2014年贏20萬票,去年卻輸20萬票。

韓:蔡拜廟身邊都沒人

去年戰勝林佳龍的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昨陪同韓國瑜造勢,她指今次選戰不是為了韓國瑜,而是為了台灣、台中的發展。韓國瑜感謝鄉親熱心支持,又稱蔡英文去拜廟身邊都沒有人,不像他現場的人充滿熱情、期待改變,「大家一起來下架民進黨」。蔡英文14日晚在facebook發布在台南參訪的照片,並說「人潮就讓照片說話」。她周六午還說,參拜祈求國泰民安,藉機與基層民眾互動、說明施政成績,但有人一天拜廟20多處,能否與基層民眾好好互動令人質疑。

民進黨去年在中台灣3地全輸,今次分別委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林佳龍、蔡其昌在競選總部擔任要職,形成「鐵三角」。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競選辦發言人阮昭雄14日稱,目前台中選情審慎樂觀,國民黨除有分裂危機,盧秀燕表現也不如預期,「鐵三角」能持續鞏固總統選情。

更多中國新聞
越女集同鄉5千萬 捲款逃跑
【明報專訊】苗栗縣一群外籍配偶們向本報投訴,指控從越南嫁到台、42歲的朱姓女子,利用同鄉互相信賴、相互扶持的心理,竟然於7、8月間連續開標會... 詳情
疑電線走火 壽司店火警
【明報專訊】「八條壽司」黃姓業者表示,火警發生時店面尚未開始營業,由於起火點位在屋內廚房,火勢一路從廚房向外延燒,初步懷疑為電線走火,所幸警... 詳情
【明報專訊】清晨的台北市文山區一早就不平靜傳出槍響。台北市消防局獲報,文山區萬寧街一處民宅有人大腿中槍需要送醫。 據了解,清晨七時多,... 詳情
中秋喝醉 開車連撞16車3店家
【明報專訊】24歲的楊姓男子與友人歡度中秋節後,14日清晨準備開車返家途中,疑因酒後精神不濟,失控衝撞停放在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北路旁的一輛自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