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新輕鐵線開通電梯故障 首日即暫停運作

[2019.09.15] 發表

【明報專訊】經過多年籌劃、興建以及竣工日期一拖再拖後,渥太華新輕鐵線周六下午終於正式開通,但首天營運即發生事故,部分車站的自動扶手電梯故障,需要暫停運作。

市輕鐵營運總監查特(Troy Charter)透過電郵表示,所有的都是輕微事故,部分更可能是由過分興奮的搭客所致,「部分今天出現的問題或歸咎於有顧客跳躍所致,他們因首次乘搭(聯邦線,Confederation Line)而感到興奮」。

該段新輕鐵線共有13個站,由市中心核心地區以西連貫格洛斯特(Gloucester),於周六下午正式向外開放,大批市民已急不及待乘搭。渥太華市當局未有提供首日載客量數字,但稱有關統計數據將於下周發布。

市長沃森(Jim Watson)以及省級和聯邦政府等官員和議員在特尼(Tunney)的牧場站(Pasture station)率先試坐該條新輕鐵線。沃森主持新輕鐵線開通儀式時致詞,他說,「渥太華未來的輕鐵現在開始。經過多年來籌劃和極度艱苦努力後,今天終於看見成果。我知道,在這段興建期間經常對我市居民造成不便,而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渥太華市民的忍耐和理解。」

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亦祝賀該條新輕鐵線啟用,「渥太華市民值得享有一條世界級的運輸系統,讓他們和經濟都在發展。今天,這正是他們得到的」。

省府除了為聯邦線承擔6億元費用外,亦為渥太華輕鐵系統第二期工程支付12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撞死女途人不顧而去 警方追查深灰色汽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4)日就8月30日在士嘉堡發生一宗司機撞死女途人後不顧而去的案件,發布新的信息。 警方現稱,肇事司機駕駛的... 詳情
名車失控 撞毀2民宅車房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昨(14)日凌晨發生司機駕駛名貴房車失控,汽車撼入街角2間民房意外,還幸意外中無人受傷。 警方凌晨1時接報,派... 詳情
【明報專訊】被多倫多市政府認定違法銷售休閒大麻的一間連鎖店﹐自行搬開了市府設置在店門前作為屏障的大水泥塊﹐開始繼續營業。市府稱﹐將和警方合作... 詳情
患躁鬱症女子失蹤 警方籲公眾助尋找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全力搜索一名失蹤患有躁鬱症的烈治文山女子。 警方稱,圖中女子是47歲的Wanda Dubuc,她於本月10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