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行賄40萬元助兒入讀UCLA
華婦西班牙被捕候引渡美國

[2019.09.18] 發表
素里市華人母親Sui涉嫌以金錢替兒子購買UCLA的入學許可。(UCLA網站)
涉嫌協助Sui兒子入學的UCLA足球教練Salcedo。(uclabruins.com)

【明報專訊】一名卑詩省素里華裔婦女被指行賄40萬元,讓打網球的兒子以足球員的身分,入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該名華婦日前在西班牙被捕,等待引渡往美國,接受審訊。

而與涉案女子同名同姓的人在素里市擁有兩棟房子,並曾經捲入汽車意外所觸發的小額錢債案。(見另稿)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月搗破集體升學詐騙案,而住在素里市的一位華人母親,也是該案中涉嫌以金錢交易,替兒子取得名校入門通行證的嫌犯。48歲的中國公民Xiaoning Sui已於周一(16日)晚間遭西班牙警方拘捕,目前在押,等待被引渡至美國波士頓市受審。

美國麻塞諸塞州(Massachusetts)檢控官辦公室昨(17)日公布了該項消息,並啟動引渡手續。

Sui被美國檢控官以一項「串謀行使電信詐欺以及誠信服務電信詐欺罪」(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 and 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罪名。檢控書在Sui遭到拘捕後才經公開。她是該起集體升學詐騙案中第52名遭檢控的被告,第35名遭檢控的涉案家長。但在卑詩省,則是第二名被檢控的家長。

根據檢控書,Sui在去年(2018年)8月和入讀顧問William Rick Singer聯繫,同意以40萬美元的代價,換取兒子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就讀資格。

由Singer賄賂UCLA大學男子足球總教練Jorge Salcedo,並由Singer的共犯Laura Janke編造Sui的兒子曾在兩所加拿大頂尖足球俱樂部打球的假履歷。但其實Sui的兒子在卑詩省就讀期間,只有打網球,並沒有參與足球競技。Sui並於去年底將兒子的成績單和打網球的相片交給Singer。

Sui涉嫌在去年10月,匯出10萬美元至美國麻州一個以Singer為首的慈善基金帳戶。一周之後,她的兒子獲取UCLA大學入學許可,以及25%的體育獎學金。

Sui在其子於去年11月獲得入學許可之後3個月,又在本年2月支付給Singer30萬美元尾款。

Singer已於今年6月在法庭認罪,他被控的罪名包括共謀敲詐勒索罪、洗錢罪、共謀欺詐美國罪和妨礙司法公正罪。而體育教練Salcedo在3月份遭檢方起訴,在檢控書中未提及Sui的姓名,但是指出Salcedo曾接受美金20萬元,協助Singer的客戶取得入學許可,其中一宗案件是在去年10月間發生。Salcedo目前對檢控否認控罪。

根據8月中發放的排名,UCLA在全美公立大學中位列第二;全世界排行第11。

更多加國新聞
騎警情報官泄密案 涉加密手機供毒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官奧提斯(Cameron Ortis)泄密一案﹐被調查人員發現他與一間由加人經營、以溫哥華為基地的傳訊公司... 詳情
反碳稅貼紙黏不住 道格福特承諾修復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二表示,省府使用加油站油泵貼紙方式,推動全省範圍的反聯邦碳稅運動,其中出現一些問題,就是貼紙使用了錯誤的黏合劑... 詳情
安省貿易團下月訪韓日 開拓農產品市場創新職
【明報專訊】安省農業、食品和郊區事務廳長哈德曼(Ernie Hardeman)以及經濟發展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將於下月12日...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將於周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加拿大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之間薪資差距不斷擴大,移民... 詳情
72歲翁離咖啡店中伏遭槍殺
【明報專訊】大多區接連發生槍擊案,其中一名受害人是72歲的多市老翁,他步出咖啡店時遭歹徒伏擊,中槍不治。 多市警方於前(16)日下午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