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機場不果 「逛」港鐵商場示威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機場「和你塞4.0」因警力佈防告吹,大批網民響應號召改往港鐵東涌線沿線上蓋商場「逛街」示威,反修例口號及歌聲響徹商場。其中在九龍站上蓋商場圓方,傍晚有人以雜物堵塞連接九龍站的扶手電梯,警方舉旗警告。

叫口號有和應有落閘

入優品360喊福建獨立

網民原定昨午12時半發動「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後來改發動堵塞南昌站、葵芳站及九龍站的商場或港鐵站。下午約3時45分起,大批人開始在圓方「逛街」,走遍商場各層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並唱《願光榮歸香港》,有店舖落閘,也有商店職員和應,加入叫口號。

堵電梯珓n昌站設施 兩站關閉

至傍晚約6時,示威者於連接九龍站及圓方的出口聚集,其後搬鐵馬等雜物堵塞扶手電梯。大批警員在九龍站大堂戒備,其後一批防暴警衝上樓梯,示威者立即四散,朝佐敦方向撤退。港鐵約6時半宣布因應突發情G關閉九龍站。

另一批網民則到南昌站上蓋商場V Walk「逛街」,同樣在各層唱歌及叫口號,其間走進被指是「福建幫」商家開設的「優品360」,聲稱要買零食,亦有人在店內高叫「福建獨立」等口號。其後有示威者破壞南昌站設施,包括損珜爰藿q視鏡頭,用滅火喉向地面射水等。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於青衣城外出席活動遭市民包圍(詳見A2),防暴警趕到解困,警員其後撤至青衣站。大批市民在青衣城內及港鐵青衣站外聚集及抗議,港鐵下午近5時半宣布青衣站暫時關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聶德權青衣被圍 座駕遭扔鐵通破窗 毛孟靜:周四抗議難免 聶:對話決心不變
【明報專訊】官員周四出席「對話會」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青衣出席公開活動,被市民以激光筆照向臉部;他離開時座駕被擋,要求他下車對話...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周四(26日)晚將在伊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政界質疑其成效,建制、泛民區議員昨均稱對話來得太遲,公民黨余德寶憂慮「對話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司法程序受爭議,示威者訴求包括特赦或撤控反修例風波中被捕者,親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則質疑「警察拉人,法官放人」。律... 詳情
眾志白宮「快閃」展聯署橫額 籲通過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敖卓軒,以及藝人何韻詩、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前日刊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專訪,梁形容反修例運動「正呈現反覆向下的趨勢」,他8月曾成立基金對扔國旗和塗污國徽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