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銷量帶動 美心去年業績創新高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伍淑清日前於聯合國發言,稱「暴力分子」圍堵機場及破壞公共設施,影響香港形象,令網民發起罷食美心旗下餐廳。在伍淑清領軍下,美心早於1980年成立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國首間中外合資企業,業務為航空配餐。

美心集團由伍舜德及伍沾德於1956年創辦,最初在中環連卡佛大廈經營法式高級西餐廳「美心餐廳」,根據其官網,集團至今在港澳、中國內地、越南等地擁有逾1300間分店。除了為人廣知的自家品牌如美心西餅、美心MX等,在港亦擁有多個品牌的特許經營權,例如星巴克(Starbucks)、元氣壽司、東海堂等。

股權伍氏怡和各半 擁元氣星巴克特許經營

美心1972年引入怡和系旗下置地公司為股東,現時怡和系的牛奶國際持有50%美心股權,另一半由伍氏家族擁有,至今業務包括中菜、快餐、西餅、「m.a.x. concepts」等。根據牛奶國際2018年業績報告,美心期內業績創新高,銷售收入為26億美元,以固定匯率計按年升16%,盈利亦增加13%,主要受月餅銷量強勁及新加坡「星巴克」併入全年業績帶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聶德權青衣被圍 座駕遭扔鐵通破窗 毛孟靜:周四抗議難免 聶:對話決心不變
【明報專訊】官員周四出席「對話會」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青衣出席公開活動,被市民以激光筆照向臉部;他離開時座駕被擋,要求他下車對話...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周四(26日)晚將在伊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政界質疑其成效,建制、泛民區議員昨均稱對話來得太遲,公民黨余德寶憂慮「對話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司法程序受爭議,示威者訴求包括特赦或撤控反修例風波中被捕者,親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則質疑「警察拉人,法官放人」。律... 詳情
眾志白宮「快閃」展聯署橫額 籲通過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及敖卓軒,以及藝人何韻詩、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前日刊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專訪,梁形容反修例運動「正呈現反覆向下的趨勢」,他8月曾成立基金對扔國旗和塗污國徽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