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片:被制服守護孩子成員 後巷捱警腳踢

[2019.09.23] 發表
前晚元朗警民衝突中,警員約10時在內街搜捕,於鳳攸北街將一名身穿黃色背心的「守護孩子」成員制服及帶入後巷。網上短片顯示該名「守護孩子」成員(箭嘴示)在後巷疑似被警員腳踢。本報昨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前晚元朗警民衝突中,警員約10時許發射催淚彈,並在內街搜捕清場,一名30多歲的「守護孩子行動」成員被制服及被帶入後巷。網上片段顯示,該名成員在後巷被防暴警察包圍,其身旁的警員疑似用腳向他最少踢了一下,多名警員以強光照射拍攝者鏡頭。本報就事件查詢警方,截稿前未有回覆。

警員強光照拍片者

警截稿前未回覆

有份組織「守護孩子行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昨接受查詢時確認,一名成員前晚於鳳攸北街以涉嫌襲警被拘捕。他說事發時「守護孩子」的成員與陳基裘(陳伯)想上前了解被捕青年情G,警方向成員噴射胡椒噴劑,「守護孩子行動」其中一人被捕。陳凱興說對警員做法「異常憤怒」,並稱成員並沒有拒捕或攻擊警方。

傳道人批警濫暴如「七警」

昨日起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及通訊軟件Telegram上載一段由高空向地面拍攝影片,片中有穿黃色「守護孩子」背心成員身處後巷,其身旁的警員疑似用腳向他踢了一下,有人大叫「停手呀sir,影住你呀」,最少兩名警員從地面以電筒照向上方,以強光影響拍攝,更有人以粗言說︰「拍乜×洇r?」。

陳凱興說,該成員約30多歲,主要在場照顧老人家(陳伯),陳昨凌晨已聯絡律師協助該名被捕成員,據悉被捕者被送往博愛醫院,口腔及牙齒流血,感暈眩。陳形容事件有如5年前的七警襲擊曾健超案,批評警察濫暴,會全力協助該成員及其家人處理事件。

另外,昨日凌晨1時,有兩名女子駕駛一輛黑色私家車途經元朗大馬路時響號遭警員截停,警員喝令兩女子蹲在牆邊並搜查她們手袋。女司機表示被警員的盾牌刮花車身,兩人被搜查逾10分鐘後獲放行。周日衝突中,有示威者以「黑警」等字眼辱罵警員,有警員以「禲v等字眼形容示威者。

民權觀察昨發稿譴責警方默許前線警員以去人性化字眼辱罵市民及示威者,助長警員以仇恨方式執法,又批評警方屢以執法為名,濫捕市民。組織同時呼籲示威者及市民應停止以「警犬」稱呼警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闖列車快閃開逃生門 港鐵東涌線受阻50分鐘 車長:行車開啟會急煞
【明報專訊】港鐵東涌線一列往東涌列車,昨午約5時抵南昌站時,突有最少4名戴口罩的男女闖入車尾駕駛室,將緊急逃生斜道放到路軌,致列車服務受阻約... 詳情
警機場佈重兵 「和你塞」不成轉戰港鐵站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持續。有網民昨發起「和你塞4.0」行動,號召市民從外圍堵塞前往機場交通。警方及機管局嚴陣以待,在機場所有出入口安排... 詳情
將軍澳被捕13歲童准保釋
【明報專訊】將軍澳周六晚有不同政見市民發生口角,警方到場拘捕兩名13及19歲青少年,居民不滿包圍警車及追罵警員,有人向警員投擲垃圾桶等硬物,...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將軍澳帶走兩名分別13歲及19歲的青少年,大批街坊不滿,昨凌晨包圍將軍澳警署,並向警署內警員指罵,有人向警署投擲磚頭等... 詳情
示威者圍旺角警署 佔太子道燒雜物
【明報專訊】昨日整天流動式商場示威後,昨晚8時多,有示威者轉場至旺角警署外聚集。有示威者在警署外罵警察,大叫「黑警」,警署內有警員一度對外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