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機場佈重兵 「和你塞」不成轉戰港鐵站

[2019.09.23] 發表
因應昨日有網民發起「和你塞」行動,號召市民從外圍堵塞前往機場交通。警方嚴陣以待,包括在香港站各出入口駐守大批防暴警察,機場快線昨早9時起,列車服務只維持來往機場至香港站,不停沿途各站,旅客在入閘前需展示登機證及身分證明文件。有情侶在香港站「送機」,在防暴警叢中,離別前互相擁抱。(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持續。有網民昨發起「和你塞4.0」行動,號召市民從外圍堵塞前往機場交通。警方及機管局嚴陣以待,在機場所有出入口安排防暴警察、保安等駐守及檢查旅客證件,並派出水炮車進入機場戒備,又巡查所有途經青馬收費廣場的A線巴士。網民之後改變策略改為到南昌站及九龍站做「交通系統評估」,機場昨日大致平靜。

A線巴士逐架搜 帶走3人檢頭盔眼罩

機場客運大樓繼續實施進出管制安排,旅客須持離港機票或登機證及旅遊證件,才能進入客運大樓。機場快線昨早9時起,列車服務維持來往機場至香港站,不停九龍、青衣及博覽館站,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亦暫停。

大批防暴警察昨晨起在機場客運大樓外戒備,機鐵線香港站、青衣站等警員亦在場駐守;警車駐守青衣收費廣場兩邊方向巴士站,警員登上每輛A線巴士搜查,多人被截查,最少3人被帶走,警方在3人背囊搜出頭盔、眼罩、防毒面罩等。示威者下午在網上呼籲,由於堵塞機場不成,改為堵塞港鐵站接連的商場。

昨大致平靜 機場冷清旅客感可惜

有網民發起在荃灣一帶馬路踏單車,以堵塞近荃灣德士古道附近迴旋處,目的令進出青衣車輛慢駛。約15人下午約1時50分在荃灣公園出發,經楊屋道轉出大河道,但人數不多,未有太大障礙。

居於澳洲的以色列人Goliwawser一家四口留港4天後,昨搭飛機回澳洲。Goliwawser表示,原計劃由旺角乘機鐵提早到機場,準備乘搭下午4時半航班,但因機鐵不停中途站,最後以的士代步,1時左右到達機場。他認為相比以色列,香港機場運作比想像中暢順,他說機場比他們4月來時冷清得多,相信與外國媒體報道香港混亂有關。

居住澳門的莫小姐與朋友昨搭飛機到北京再轉紐約,搭的士經港珠澳大橋到港才得知塞機場消息,但無阻旅程。她稱以往機場很熱鬧,如今冷冷清清,感到可惜。

黃小姐與家人到上海,她稱留意到機場或出現示威活動,以往搭飛機一般早2小時到機場,昨再提早1小時,沿途大致暢順,門口檢查亦未阻很多時間,惟航班被航空公司取消,獲另外安排航班,會到機場貴賓室消磨時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沈旭暉:政府思維落伍 勇武恐成常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香港各方面問題浮現。中大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認為,風波揭示特區政府思維落伍,面對問題仍用威逼利誘、打壓、派糖,...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後,沈旭暉一度灰心失落,當年特首選舉令他看到北京路線轉變,預見敵我矛盾思維終將破壞香港核心價值。伴隨而來是愈見沉鬱的自... 詳情
看得到的說話 聽障App化聲為字  雲端語音識別結合語音合成 打破交流障礙
【明報專訊】早在10餘年前,有估計內地殘疾聽障人數達2780萬,相信現在有多無少。由於語言交流障礙,聽障人士生活中有諸多不便,讀書及找工作也... 詳情
【明報專訊】石城川和陳國強同在2015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石城川修讀應用數學,畢業後進入跨國公司從事軟件開發工作。2016年7月,石城川辭... 詳情
救護「通風報訊」減候診時間 助善用中風黃金3小時
【明報專訊】缺血性中風病人每分鐘死200萬個細胞,醫護救人要爭分奪秒;新界東醫院聯網去年與消防處合作推行新計劃「通風報訊」,救護員遇上疑似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