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會:搶槍屬個別事件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期間,疑似有示威者欲搶警槍。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估計屬個別事件,料示威者並非有預謀搶槍,認為警方暫毋須加強裝備,反要加強措施防範同事「落單」被圍攻。

翻查傳媒片段,疑似搶槍事發前,大批防暴警察追捕示威者,一名防暴警撲倒一名示威者後,被其他示威者拉跌在地,現場最少有8人用棍狀物打該名警員,其中一人試圖拉出警員佩槍不果,幾秒後另一批防暴警趕至支援,示威者被驅趕。李耀廷認為,此屬單一事件,不認為警員訓練不足,又稱警方暫毋須加強裝備防範搶槍,「反而是行動時要避免有同事『落單』被圍攻更加重要」。李耀廷認為示威者並非有預謀搶槍,只是「看到什麼做什麼」、「不擇手段」。有不願具名退休警員說,左輪手槍後座力大,如使用者無受訓易「擦槍走火」,他又稱警員有做防搶槍訓練,但通常是應對一對一,而非被圍攻情景。

警方昨凌晨發稿批評有示威者試圖搶奪警員佩槍,嚴重危害在場人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警方對此等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闖列車快閃開逃生門 港鐵東涌線受阻50分鐘 車長:行車開啟會急煞
【明報專訊】港鐵東涌線一列往東涌列車,昨午約5時抵南昌站時,突有最少4名戴口罩的男女闖入車尾駕駛室,將緊急逃生斜道放到路軌,致列車服務受阻約... 詳情
警機場佈重兵 「和你塞」不成轉戰港鐵站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持續。有網民昨發起「和你塞4.0」行動,號召市民從外圍堵塞前往機場交通。警方及機管局嚴陣以待,在機場所有出入口安排... 詳情
將軍澳被捕13歲童准保釋
【明報專訊】將軍澳周六晚有不同政見市民發生口角,警方到場拘捕兩名13及19歲青少年,居民不滿包圍警車及追罵警員,有人向警員投擲垃圾桶等硬物,...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將軍澳帶走兩名分別13歲及19歲的青少年,大批街坊不滿,昨凌晨包圍將軍澳警署,並向警署內警員指罵,有人向警署投擲磚頭等... 詳情
示威者圍旺角警署 佔太子道燒雜物
【明報專訊】昨日整天流動式商場示威後,昨晚8時多,有示威者轉場至旺角警署外聚集。有示威者在警署外罵警察,大叫「黑警」,警署內有警員一度對外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