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黃背心」激烈衝突拘164人

[2019.09.23] 發表
巴黎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群眾。(法新社)

巴黎昨日(21日)再有針對對抗氣候變化和改革退休制度的「黃背心」遊行示威。遊行其後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約1000名穿黑衣者及激進示威者混入人群,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並拘捕164人。

遊行未經政府批准,組織者估計昨日約5萬人參與遊行,官方則稱約16000人參與。遊行大致和平進行,部分人手持「停用石油」、「世界末日」的標語牌,以及手持諷刺總統馬克龍只會空談的假人模型,要求正視氣候變化。

「黃背心」示威者完成上午首輪遊行後,下午約千名戴黑色面罩及穿黑衣的民眾混入遊行隊伍,其間架設路障,並焚燒垃圾桶和單車等物品,並向銀行潑油漆,打爛商店玻璃等。警方其後施放催淚彈及使用警棍驅散人群,並安排防暴警察駐守各路口,昨晚共拘捕164人。警方昨動員7500人維持秩序,總統府、參議院等重要機構戒備嚴密,逾30個地鐵站關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胡塞涉泄伊朗攻勢 惹不和揣測
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本月14日遇襲事件仍舊撲朔迷離,襲擊後不久曾認責的也門胡塞武裝上周五宣布停止攻擊沙特,《華爾街日報》翌日更報道胡塞部分領袖... 詳情
魯哈尼提保衛波斯灣方案 促防外國勢力
昨日是兩伊戰爭爆發39周年,伊朗在全國各地舉行軍事巡遊紀念,總統魯哈尼則發表電視演說,宣布本周出席聯合國大會將提出保衛波斯灣的地區合作方案,... 詳情
颱風塔巴(Tapah)昨日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在日本九州西側海域掠過,氣象廳指晚上7時在位處長崎縣五島市的北方80公里外海,以每小時30公里... 詳情
「塔巴」侵襲日本,帶來強風豪雨,造成了九州地區及中國地區共66,310戶停電。《NHK》報道,日本氣象廳資料指出,「塔巴」中心點在當地時間周... 詳情
千葉大停電突顯危機管理隱患
「我們彷彿回到了石器時代」。 這是一名住於距離東京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千葉縣居民對日本電視台記者的慨嘆。因9月初颱風「法茜」直吹首都圈,千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