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升幅儘數回吐 Netflix年累轉跌

[2019.09.24] 發表
圖為Netflix行政總裁赫斯廷斯。

【明報專訊】Netflix股價在短短兩個月時間經歷過山車,7月時還在紀錄高位附近徘徊,但在出人意料流失訂戶和串流媒體領域競爭增強後,Netflix股價回吐年內最高時所有46%升幅,周一正式轉為累跌。Netflix過去幾個月被負面新聞纏繞,首先最受歡迎的劇集「The Office」,被NBC撤下其平台﹔隨後第二季美國訂戶罕有下滑,國際訂戶增長也遠低於預期,這令其股價重挫,錄得5年最長跌勢。

其他多家媒體公司紛紛啟動自己的串流服務,包括蘋果、迪士尼(Disney), AT&T的 WarnerMedia和NBC,對Netflix造成嚴重衝擊。

華爾街一些分析員開始對Netflix股失去信心,Barclays分析員Kannan Venkateshwar周一說,Netflix在對成長型公司新的估值框架下「太過昂貴」,它需要比目前再多百萬計的訂戶。

Netflix在本年的多數漲幅,來自1月的飛躍,當時公司調高收費13%至18%,隨後股票飆升。在今日更加擁擠的串流媒體空間中,漲價可能不再受投資者歡迎。

Nomura Instinet分析員Mark Kelly說,增加的競爭可能「奪走參與度,使內容價格更高,或降低Netflix幾年來展現的定價能力」。

新對手已在定價方面取勝,蘋果宣布原創TV服務每月4.99元,Disney+ channel定價月費6.99元,而Netflix基本計劃在美國收費每月8.99元。

分析員尚未完全放棄Netflix,據FactSet,在追蹤Netflix的39個分析員中,28個評級吸納,9個推薦持有,2人評級沽售。

Netflix周一跌1.78%,至265.92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IBM願與臉書合作開發加密貨幣
【明報專訊】IBM一名高管告訴CNBC,IBM愿意和臉書(Facebook)在其加密貨幣業務上合作。 IBM區塊鏈服務總經理凱利(Ja... 詳情
製造業PMI 美勝預期德差勁
【明報專訊】環球貿易前景不明之際,美國數據仍然穩健,惟歐洲經濟持續疲軟,助長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美股周一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 詳情
Toys R Us破產衝擊漸消
【明報專訊】NPD Group指出,儘管今年玩具銷售可能下降,2020年卻可望回頭。 NPD副總裁蘭雷特(Juli Lennett)說... 詳情
Thomas Cook倒閉
【明報專訊】旅游服務集團Transat Inc.表示,它可能受到英國老牌旅遊公司Thomas Cook倒閉的衝擊,因兩家公司之間存在的一項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