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煙四起 政府:證需引緊急法訂禁蒙面法

[2019.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禁止蒙面規例》生效後首個周日,全港各處烽煙四起,政府發聲明繼續「嚴厲譴責蒙面暴徒暴力行為」,稱「蒙面暴徒」趁機在多處堵塞道路、破壞公共設施、港鐵站及選定的銀行和商舖,縱火、向警察投擲汽油彈,以及肆意襲擊其他市民。政府以法例生效後出現的情G,認為「足證特區政府有需要引用《緊急情G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

政府發言人又稱,禁蒙面法生效,「是為了防止進一步的暴力和騷亂行為」,呼籲市民勿以身試法。

張建宗稱無其他及時方案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以「珍惜香港 停止暴力」為題發網誌,稱社會出現危害公安情G,政府不可坐視不理,形容立禁蒙面法是「一個困難但必須的決定」,考慮到目前危害公共安全的迫切情G,除禁蒙面法,並無其他及時方案。

政府推行禁蒙面法翌日,大批市民往銀行提款。金管局昨表示,留意到有傳言稱金管局會訂立「提款法」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額,局方強調絕無此事。

陳茂波重申不實施外匯管制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網誌提到,有評論關注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是否意味將來會限制資金進出,他重申本港不會實施外匯管制,港幣可自由兌換,資金可自由進出,是受《基本法》保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重開45車站再遇破壞  傍晚逐步提早關  改行特別路線  港鐵撞石墩8傷
【明報專訊】上周五政府宣布推行《禁蒙面法》,連續3日有示威活動,港鐵車站設施繼續成為示威者破壞目標之一。港鐵上周六首度全日停駛,昨早宣布重開...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多個港鐵車站遭示威者破壞,其中港鐵特別指觀塘站損痁Y重,車站多項設施遭燒至焦黑。有自稱站務員在網上發文,稱當晚在觀塘站因... 詳情
被困人潮撞傷3人  的士司機遭「私了」
【明報專訊】昨日九龍區遊行發生多宗示威者與持不同意見者衝突、其後「私了」的事件。其中昨午5時許,示威者由尖沙嘴抵達深水鶣寣A長沙灣政府合署對... 詳情
60組交通燈仍失靈  巴士壞燈口急煞兩傷
【明報專訊】受示威活動影響,多區道路被堵塞,交通燈亦受破壞或干擾至無法如常運作,運輸署昨日表示約60組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運作,呼籲駕駛者加倍...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第二日,港島及九龍昨有自發遊行,警方清場及示威者破壞設施時,有市民受驚。 據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譚蕙芸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