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學生積存3000元 銀行帳戶突被分期盜取
打散工攢錢及收生日禮金

[2019.10.07] 發表
辛力加學院的學生Ershard Sarap在銀行積存近3,000元不翼而飛,被陌生人用於繳付汽車保險費,令他難以置信。

【明報專訊】辛力加學院的學生Ershard Sarap在過往數年來靠打散工和過生日收取的禮金,積攢了近3,000元。但他在日前發現,該筆存放在銀行帳戶內的積蓄竟然不翼而飛,被陌生人用於繳付汽車保險費,令他難以置信。

現年18歲的Ershard Sarap家住萬錦市,他既沒有駕照也沒有自己的汽車,父親托尼(Tony)每天駕車送他上學。Sarap表示,他在過往數年來,積攢了約3,000元,該筆存放在道明銀行帳戶內的積蓄,來源是生日禮金和打散工賺取的工資。他不經常查看他的銀行帳戶,因為他計劃用這筆錢繳付學費。

Sarap的父親托尼說:「我們去了銀行,發現他的銀行帳戶內的餘額是零,且帳戶已被透支,他的信用也受影響。」

Sarap則表示,當他發現他的存款消失後,感到難以置信。他說:「我感到憤怒和受傷,因為這是我積攢了很多年的全部所有。」

被人每月支付汽車保費

當Sarap一家與道明銀行聯繫後,他們被告知,在過往1年半來,Sarap的帳戶內的錢被用於每月向一間名叫Sonnet Insurance的保險公司繳付每月165元的汽車保險費。

鑑於Sarap沒有駕照,他們一家認為,這應該是一個能很快糾正的問題,然而,他們為了追討該筆款項,花費了超過1個月與銀行和保險公司交涉。當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節目與保險公司Sonnet Insurance聯繫時,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說,該公司正在與警方和銀行合作,找出發生問題的源頭。

該名發言人還說:「Sonnet Insurance正在簽發退款的過程中,將確保受到影響的個人不會白白損失金錢。」

Sarap對於將獲得保險公司退還3,000元感到欣喜,道明銀行則表示,將因為Sarap面臨的不快經歷而給予他一點補償,以表善意。

更多要聞二
醉划翻獨木舟致男孩溺斃 被判囚6年 男子申請保釋
【明報專訊】因2年前醉酒划獨木舟傾覆而導致一名男孩死亡的多倫多男子﹐日前被判處6年監禁。 悲劇發生在2017年4月7日﹐現年40歲的西... 詳情
皇后路違例泊車嚴重 市府今嚴打8周
【明報專訊】多市市區皇后路沿街﹐交通高峰時間違例泊車的情況嚴重。市府從今天(7日)起將展開為期8星期的嚴打行動﹐作為試點計劃。但該行動會豁免... 詳情
勞資最後關頭達臨時協議 學校支援職工今避過工潮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學校支援職工的工會代表與資方代表昨(6)日返回談判桌﹐為達成新的工作合約繼續努力﹐到了昨晚﹐勞、資雙方終於在最後關頭得到... 詳情
省府挽民望取消多項削資 「保護兒童會」減費變加錢
【明報專訊】對於「保護兒童會」的財政撥款,省府在制訂2019-2020年財政預算時,原要削減2,800萬元,但真正執行時,卻在原有15億元的... 詳情
杜魯多安省快閃拉選票 指摘保守黨政綱未齊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首場官方政黨領袖辯論周一登場,各個主要政黨領袖忙於準備。其中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百忙中抽空到安省快閃宣傳,並借機會批評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