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結束 回程客迫爆鐵路站

[2019.10.07] 發表
10月3日,十一假期第三天,成都寬窄巷子景區迎來客流高峰。(中新社)
國慶長假即將結束,各地昨日迎來回程客流高峰。圖為貴陽火車站大批乘客下車離站。(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慶長假即將結束,各地昨日迎來回程客流高峰。其中全國鐵路預計運送旅客1518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1104列。適逢冷空氣橫掃中國北部,青海祁連縣公路結冰且被積雪掩埋,逾3000輛車被困,交警經近14小時始疏散被困車輛。

冷鋒襲西北 3000車困青海祁連

澎湃新聞報道,國家鐵路集團昨日表示,自9月28日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啟動以來,已累計運送逾1億旅客。鐵路部門優化乘降組織,加強站車服務,努力打造平安有序的溫馨旅途。

10月5日,全國鐵路運送旅客1358.9萬人次,同比增加73.1萬人次,增長約5.7%;6日,全國鐵路預計運送旅客1518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1104列。

冷空氣橫掃中國北部,青海祁連縣、門源縣從上周六晚上起突降大雪,公路結冰且被積雪掩埋,逾3000輛私家車被困。有滯留在峨堡嶺的司機發布視頻,自稱已在峨堡嶺被困超過11小時,呼籲其他司機改道。這名司機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場滯留的車輛已堵成一條長龍,滯留車輛的車身也出現厚厚積雪。

另有網傳短片可見,祁連縣上周六晚上已降暴雪,現場能見度極低;由於路面結冰,加上低溫導致不少汽車「死火」,須交警人手推車,慢慢駛離現場。據《西寧晚報》報道,部分路段積雪超過50厘米。積雪路段中,峨堡嶺、景陽嶺、大冬樹埡口等積雪嚴重,大量車輛滯留。《新京報》引述祁連縣公安局副局長井雪峰表示,截至昨日中午,全部滯留人員已被疏導轉移。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擬禁遊行蒙面受質疑
【明報專訊】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要落實北市遊行禁蒙面惹議。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日說,集會遊行法雖有相關規定,僅針對少數和威脅公安者。市長柯文哲... 詳情
台藝大港生控兩陸生珜s儂牆 團體號召「戴口罩•撐香港」
因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出現的連儂牆早前由香港蔓延到台灣,不少台灣大學校園內均出現連儂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名香港學生昨日(6日)到板橋分局... 詳情
桃園機場日航引擎撞空橋
【明報專訊】日本航空公司一班編號JL802、從台灣桃園前往日本東京的客機,昨日(6日)上午準備登機時,疑因駕駛拖車的地勤人員操作失當,令客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政署刑事局今天指出,知名訂房網Booking.com疑因會員個資外泄,今年前9個月就有228名會員遭詐騙,財損金額逾新台幣30... 詳情
截至8月底  台灣同性婚姻1827對登記34對離婚
【明報專訊】台灣同性婚姻5月24日起可辦理登記,內政部表示,截至8月底,已有1827對登記結婚,另有34對終止結婚登記。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