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熱門上市景區 藏投資機會

[2019.10.07] 發表
遊客在雲南省麗江市玉龍雪山山腳下的「東巴祕境玻璃棧道」上留影。(新華社)

黃金周7天假期境內遊人次上看8億,也為不少旅遊景區帶來龐大收入,不少景區都在A股上市,人山人海也代表這些上市公司有望賺得荷包滿滿,聰明的投資人可從中尋覓投資機會。

目前A股共有12家旅遊景區上市,分別為張家界、峨眉山A、桂林旅遊、麗江旅遊、雲南旅遊、黃山旅遊、三特索道、曲江文旅、西藏旅遊、長白山、天目湖和九華山旅遊。據《上海證券報》點名,黃山旅遊、麗江旅遊、九華山及長白山,為今年黃金周最熱門4大景區。

據統計,除了十一首日遊客數量小幅下滑外,10月2日、3日黃山旅遊區分別有約3.15萬人次和4.5萬人次,年增率分別達到6.33%以及49.42%。1至4日,共接待遊客12萬2093人,日均超過3萬人。

據玉龍雪山官方微博公布,10月1日8時19分,玉龍雪山冰川公園索道當日票已全部售完。2日早間,冰川公園索道和犛牛坪索道當日票同樣早早售罄。3日起,玉龍雪山景區迎來客流高峰,官方微博在也分別在3日和4日午間通報景區遊客數量均突破1.7萬人,已接近最佳承載量。

僅10月2日,長白山北景區就有近3萬名遊客入區參觀,排起長隊登天池。安徽境內的佛教聖地九華山,也在黃金周前4天迎來一波高密度客流。

據往年十一遊客接待數據,結合在線搜索預訂人氣,攜程旅遊大數據實驗室預計,從全市接待人數看,今年十一黃金周旅遊接待人氣最旺十大城市預計是:重慶、武漢、杭州、西安、成都、廣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重慶去年接待遊客超過3000萬人次,今年有望繼續成為接待遊客量最多的城市。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擬禁遊行蒙面受質疑
【明報專訊】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要落實北市遊行禁蒙面惹議。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日說,集會遊行法雖有相關規定,僅針對少數和威脅公安者。市長柯文哲... 詳情
台藝大港生控兩陸生珜s儂牆 團體號召「戴口罩•撐香港」
因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出現的連儂牆早前由香港蔓延到台灣,不少台灣大學校園內均出現連儂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名香港學生昨日(6日)到板橋分局... 詳情
桃園機場日航引擎撞空橋
【明報專訊】日本航空公司一班編號JL802、從台灣桃園前往日本東京的客機,昨日(6日)上午準備登機時,疑因駕駛拖車的地勤人員操作失當,令客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政署刑事局今天指出,知名訂房網Booking.com疑因會員個資外泄,今年前9個月就有228名會員遭詐騙,財損金額逾新台幣30... 詳情
截至8月底  台灣同性婚姻1827對登記34對離婚
【明報專訊】台灣同性婚姻5月24日起可辦理登記,內政部表示,截至8月底,已有1827對登記結婚,另有34對終止結婚登記。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