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指為匯市投機 脫歐派否認

[2019.10.07] 發表

英國脫歐陰謀論再起,工黨影子財相麥祖恩(John McDonnell)聲言,首相約翰遜的支持者施壓政府強推無協議脫歐,是為了在匯率市場獲利。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前財相夏文達,亦對涉及無協議脫歐的外匯交易表達疑慮。

現任財政部財務次官克拉克(Simon Clarke)當場否認,「我們不接受有任何利益衝突的可能」。

基金經理資助脫歐派惹質疑

麥祖恩上周一宣稱,部分交易商正「下注國會失敗」,指控保守黨人「從支持無協議脫歐、當中許多涉及對沖基金的人士」取得數十萬英鎊。在留歐派的自民黨支持下,麥祖恩要求展開調查,並致函內閣秘書塞德韋爾表達憂慮。但法新社直言,外匯市場高度國際化和不受監管,有關利益衝突的指控難以證明。

其一被點名質疑的脫歐派金主是對沖基金經理奧迪(Crispin Odey),他向約翰遜競逐保守黨黨魁的選戰中捐出1萬英鎊,以往又曾為撐脫歐運動捐出合共90萬英鎊。

奧迪向《衛報》否認指控,斥任何指他為了沽空英國企業和英鎊才支持約翰遜的說法是「絕對垃圾」,指其公司「一直從事外匯交易,長倉和沽空都有」。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降,英鎊已下跌15%,到9月初匯率更跌到不計公投後初期急跌外的1985年以來新低。

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奇曾任商品交易商,亦曾被指利用當年公投助長他對英鎊的投機,但他否認。2016年在官方宣布結果前,他承認脫歐派失敗,英鎊匯率急升;但數小時後結果出爐,英鎊大跌。(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約旦教師罷工一月 政府讓步允加薪
約旦政府昨日宣布與教師工會達成加薪協議,結束教師長達一個月的罷工。這場約旦最長的公共部門罷工行動,導致全國約4000所公立學校逾150萬學童... 詳情
伊拉克總理軟化承諾推改革
伊拉克上周開始連續多日的反貪、反失業及反政府示威,截至上周六(5日)已造成最少104人死亡,逾6000人受傷。聯合國的伊拉克問題特別代表亨尼... 詳情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昨日回絕反對派要求他下台的呼聲,但承認在巴黎警察總局殺人案中錯失預防機會。擁有安全權限的45歲資訊科技專家阿爾邦(Mic...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身陷的「烏克蘭門」繼續發酵,事件首名揭密者的其一代表律師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稱,自己還會代表第二名揭密者,又指... 詳情
60城市同步「反抗滅絕」示威
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XR)發起周一(7日)在全球60個城市舉行為期兩周的公民抗命氣候運動,以警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