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朱利亞尼正受查 CNN:仍為特朗普律師

[2019.10.13] 發表

「烏克蘭門」焦點人物、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被指正受到聯邦檢察官調查,《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調查方向之一是他有否在烏克蘭的交易上違反游說法例。調查人員還審查朱利亞尼在前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被撤職的角色,以及他跟上周被捕的兩名涉及烏克蘭門的特朗普金主之聯繫。CNN報道,朱利亞尼現時仍是特朗普私人律師,但不會再處理烏克蘭問題。

朱利亞尼一直否認自己有做錯任何事,但承認他跟被捕的帕爾納斯(Lev Parnas)和弗魯曼(Igor Fruman)曾跟烏克蘭檢察官合作,以蒐集有關約萬諾維奇或其他攻擊目標的潛在黑材料,包括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父子。朱利亞尼今年將收集到的材料交給華府官員及一名親特朗普專欄作家,以損害約萬諾維奇及其他攻擊目標的聲譽。

但聯邦法律規定,美國公民須向司法部披露任何受外國政客或政府官員委託或指示而跟美國政府或傳媒有聯繫的做法,無論有否收受酬庸。朱利亞尼稱不知道被調查,但強調自己是代表特朗普,故聯邦檢察官沒有理據控告自己違反上述法例。

CNN則引述接近特朗普的消息人士指,朱利亞尼仍是特朗普的私人律師,但不會再處理有關烏克蘭的問題。特朗普前日稱,「不知道」朱利亞尼是否仍是其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向CNN回應稱:「是的,但沒有烏克蘭議題,我3月時已完成了。我仍在代表他(特朗普)。」但特朗普團隊內部質疑,朱利亞尼亂說話是在幫倒忙,引入曾任檢察官的前眾議員高迪協助之舉,正是為了取代或至少支援朱利亞尼。(紐約時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脫歐讓步 同意愛爾蘭無疆界
距離英國脫歐期限不足3周,當地傳媒報道首相約翰遜作出重大讓步,同意愛爾蘭島上不能存在邊界;歐盟則接受約翰遜的紅線,即北愛爾蘭不必留在歐盟關稅... 詳情
沙特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上月遭無人機大規模襲擊,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1日)宣布增派兵力及軍事裝備到沙特,以加強防衛,共涉及3000人。總統特朗... 詳情
沃倫登假撒謊廣告 諷fb新政助攻特朗普
美國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沃倫上周四(10日)起在facebook(fb)推出「自認撒謊」廣告,以虛構內容,諷刺該社交平台修訂政策容許某些政治... 詳情
土耳其炸敘北無傷亡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1日)稱,土耳其軍明知敘利亞北部有美軍,當地時間上周五(11日)晚仍向屯駐科巴尼(Kobani)附近的美軍開火。炮彈在駐... 詳情
強颱風襲日 籲840萬人疏散
強颱風海貝思(Hagibis)昨晚登陸日本靜岡縣,為關東地區帶來嚴重山泥傾瀉及水浸等,造成至少兩死84傷。海貝思被視為60年來吹襲東京地區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