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6%人信7.21涉「警黑合作」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最新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社會上有意見認為警方在7.21事件中與黑社會合作,有66.3%受訪者表示贊成這說法。同時,逾六成受訪市民相信警隊中混入了中國公安或武警。有學者表示,民調結果反映市民對警察信任度非常低的問題,籲警方需要處理大眾對他們不信任的情G。警方否認上述指控,稱民調在反修例運動發生期間進行,受訪者對警隊的普遍看法難免受到反修例運動影響。

香港民意研究所近日推出「我們香港人」倡導計劃,旨在了解市民對某些社會議題的意見。有關計劃近日進行先導滾動民調,詢問市民對於警方行事、押後區議會選舉、區議會選舉參選人資格,以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意見。

62%信有公安混入 學者:證市民不信警

民調結果顯示,對警方在7.21元朗白衣人打人事件中,與黑社會合作的說法,66.3%的受訪者贊成,反對的有23.8% 。另外,62.2%受訪者相信警察中混入了中國公安或武警,有25%不相信有關說法。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梁啟智表示,大眾一直關注警方是否公正地處理罪案,認為民調顯示很多市民認同7.21警方與黑社會合作的說法,反映大眾對警方能否公地正處理罪案有頗大的質疑。梁續說,市民相信警隊混入了公安,反映市民大眾對警察的信任度非常低,稱警方需要處理大眾不信任他們的情G。

警否認指控 稱受訪者受反修例運動影響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本報查詢時否認上述指控,重申「打擊黑社會」是其中一項「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指較早前亦多次聲明絕無內地執法人員混入警隊執法。警方亦強調明白市民關注警隊的表現,同時非常重視警隊的工作能否回應市民的期望,重申警隊多年來一直以專業及公平公正的態度服務市民,「警隊會致力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和合作,讓市民了解警隊的工作和服務,強化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和認同」。

此外,民調結果反映 75.7% 受訪者反對政府押後區議會選舉,有15.5% 市民支持押後;有67%市民認為選舉主任考慮候選人參選資格的時候,不應該考慮「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認為應該考慮的有26.6%。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明報專訊】「太子站打死人」、「14歲女獻身做『革命天使』」、「被自殺可疑浮屍」……反修例運動持續逾4個月,網絡充斥真假難辨的資訊,標榜「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社交平台、通訊軟件湧現假資訊,法新社(AFP)fact-check(核實)小組表示,6月起已追蹤反修例消息,上月與... 詳情
三重檢測法驗早產妊娠毒血  檢出率高80%
【明報專訊】本港約1%至2%孕婦患妊娠毒血症,會引致早產,亦是孕婦死亡個案主因。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證實,新型的「三重檢測方法」對早產妊娠毒... 詳情
放棄港人自決立場 朱凱Y入閘區選 去年遭同一選舉主任DQ 朱:不去改變不用參選
【明報專訊】去年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圖),成功入閘參加區議會選舉。朱出戰元朗八鄉南選區,他日前第二... 詳情
八旬夫婦吊頸同亡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一對年約80歲夫婦,被家人發現在黃大仙下h龍昌樓(右圖)一單位內雙雙上吊,家人大驚報警,消防接報到場並將二人解下,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