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水射清真寺盼警認錯 毛漢:你畬矷A社會就錯晒?

[2019.10.23] 發表
2017年社福界特首選委簡浩明(左一)、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左二)、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右二)及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右一)昨到警察總部投訴警察課,投訴周日在尖沙嘴清真寺外遭警方水炮車射中,質疑警方濫用武力。(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周日在尖沙嘴清真寺外被警方水炮車射得一身「藍水」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昨與同被射藍水的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等到投訴警察課正式投訴。毛漢昨在香港電台《千禧年代》表示,接獲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來電道歉,但他並不收貨,「一邊打給我道歉,一邊向媒介講第二樣洁A根本牛頭唔搭馬嘴!」

不滿「保護清真寺」說法 投訴課投訴

特首林鄭月娥和鄧炳強先後致電毛漢致歉,毛漢形容林太的態度真誠,接受她的道歉,而原則上他都接受鄧炳強的道歉,但不滿警方向公眾交代向清真寺門外人群射「藍水」的原因,直斥警方「保護清真寺」的說法是廢話,「即是當(站在清真寺外的)我們是示威者,要射我們來保護清真寺?他們每句說話都『撞板』,不如講真說話」。

毛漢轉述鄧炳強以「very unfortunate accident(非常不幸的意外)」形容事件,毛漢強調警方必須更正說法,「『門口的(人)不是示威者』,我要聽這一句」。他稱警方應承認犯錯,「不錯都錯了,但希望警方向市民解釋,做錯一定要say sorry(道歉),你樣樣都畬矷A社會就錯晒呀?」

另外,毛漢向本報表示,「中藍水」後致電其私人醫生,對方勸他不要到私家醫院急症室求診,因為私家醫生不了解藍水所含的化學物質,毛漢說已向林鄭月娥轉達,對方表示未有留意,會處理情G,他說至昨日雙腳仍感到不適。

譚文豪稱警未按指引開水炮

周日同被射藍水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警方只向清真寺和毛漢道歉,沒向其他人道歉,質疑警方是否視他們為暴徒。他又說,當時各人沒口罩等防護裝備,亦沒叫口號或暴力破壞,「如果我們破壞社會安寧,應拘捕或驅趕我們」。他表示投訴的目的是保存證據,例如當時負責發號令射水的警員是誰等,他批評警方未有按指引使用水炮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明報專訊】「太子站打死人」、「14歲女獻身做『革命天使』」、「被自殺可疑浮屍」……反修例運動持續逾4個月,網絡充斥真假難辨的資訊,標榜「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社交平台、通訊軟件湧現假資訊,法新社(AFP)fact-check(核實)小組表示,6月起已追蹤反修例消息,上月與... 詳情
三重檢測法驗早產妊娠毒血  檢出率高80%
【明報專訊】本港約1%至2%孕婦患妊娠毒血症,會引致早產,亦是孕婦死亡個案主因。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證實,新型的「三重檢測方法」對早產妊娠毒... 詳情
放棄港人自決立場 朱凱Y入閘區選 去年遭同一選舉主任DQ 朱:不去改變不用參選
【明報專訊】去年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圖),成功入閘參加區議會選舉。朱出戰元朗八鄉南選區,他日前第二... 詳情
八旬夫婦吊頸同亡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一對年約80歲夫婦,被家人發現在黃大仙下h龍昌樓(右圖)一單位內雙雙上吊,家人大驚報警,消防接報到場並將二人解下,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