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荃灣站噴字 便衣拘中學生

[2019.10.23] 發表
便衣警在荃灣站外制服3名少年期間,有警員拿出警棍擱在肩上戒備。(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3名少年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疑在外牆噴上反修例字句,被便衣警拘捕,引起大批市民鼓譟,防暴警再在場制服兩人。3名疑涉噴漆少年被控刑牷A下周提堂,最小一名僅13歲。

3少年控刑 最小13歲

網上片段顯示,一批懷疑便衣警在港鐵荃灣站外天橋上制服3名少年。圍觀市民鼓譟,要求出示委任證,至少兩人拿出警棍擱肩戒備。一批防暴警其後到場再制服一男一女圍觀少年,有警員拿出胡椒噴劑指向市民。

警方證實,前晚9時許在荃灣站外以涉嫌刑狻諿3名13至17歲少年,懷疑曾在外牆噴漆,其中兩人擦傷送往仁濟醫院治理。3人各被控兩項刑事疰a罪,下周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稱當晚一名16歲姓趙少女在場大聲叫囂,引致其他人鼓譟。警方拘捕期間,一名16歲姓伍少年企圖阻止。少女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少年則涉「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石籬天主教中學岑副校長證實,一名中六男生前晚於荃灣站外涉阻差辦公被捕,教師與律師到警署協助。他稱學生手及頸有傷痕,估計被捕時受傷。據他了解學生並無噴漆,但曾與警方發生言語衝突。該校一名中六學生透露,被捕同學有參加反修例活動,數次罷課,她見到有與該同學熟稔的同學情緒激動,「見到他們拍^、流眼淚」。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昨發新聞稿,稱前晚獲悉3名學生在荃灣港鐵站涉嫌刑珜Q捕,校方即通知家長並前往警署了解。校方強調,不會隨意開除學生,體諒及明白年輕人關心時局,會繼續竭力守護學生。

另外,大批市民周日參與九龍遊行,警方在油尖旺及深水鶨諿32男11女,年齡介乎15至67歲,涉違反禁蒙面法等,其中兩人被控縱火、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昨已提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明報專訊】「太子站打死人」、「14歲女獻身做『革命天使』」、「被自殺可疑浮屍」……反修例運動持續逾4個月,網絡充斥真假難辨的資訊,標榜「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社交平台、通訊軟件湧現假資訊,法新社(AFP)fact-check(核實)小組表示,6月起已追蹤反修例消息,上月與... 詳情
三重檢測法驗早產妊娠毒血  檢出率高80%
【明報專訊】本港約1%至2%孕婦患妊娠毒血症,會引致早產,亦是孕婦死亡個案主因。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證實,新型的「三重檢測方法」對早產妊娠毒... 詳情
放棄港人自決立場 朱凱Y入閘區選 去年遭同一選舉主任DQ 朱:不去改變不用參選
【明報專訊】去年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圖),成功入閘參加區議會選舉。朱出戰元朗八鄉南選區,他日前第二... 詳情
八旬夫婦吊頸同亡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一對年約80歲夫婦,被家人發現在黃大仙下h龍昌樓(右圖)一單位內雙雙上吊,家人大驚報警,消防接報到場並將二人解下,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