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后2》場面壯觀
安祖蓮娜米雪大鬥法

[2019.11.01] 發表
安祖蓮娜祖莉飾演的黑魔后今集仍然架勢又可愛,還遭陷害。
哲維迪依祖科飾演的黑仙族人Conall,相信人性本善。
王子一角今集改由上位新人哈里斯狄更遜擔演。
艾麗芬寧飾演的愛洛公主,並不知道準家姑米雪菲花是惡毒女王。
米雪試圖挑起人類和魔域之間的戰爭
今集不乏耀眼壯觀的視覺效果
哈里斯會在《皇家特工:第一任務》大曬鮮肉

顛覆經典童話《睡公主》的《黑魔后》(Maleficent)相隔五年的續集《黑魔后2》(Maleficent : Mistress of Evil),

黑魔后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與奸到出汁的女王米雪菲花(Michelle Pfeiffer)大鬥法,

今集雖然換了導演,但拍攝水準不遜於叫好叫座的第一集,場面繽紛壯觀,甚有魔幻巨片的風範及豐富娛樂性。

撰文:張一明

《黑魔后2》背景設定在首集的數年之後,帶領觀眾繼續探索安祖蓮娜祖莉飾演的黑魔后,與艾麗芬寧(Elle Fanning)飾演的愛洛公主之間的複雜關係。數年間,人類已忘記了黑魔后救過愛洛公主的好事,仍然傳出黑魔后是魔女的壞傳言。為了保護森林與居住在其中的魔法生物及愛洛公主,兩人的關係卻愈加緊張,愛洛終於要嫁給王子了。

當菲臘王子鼓起勇氣在大日子和已成為魔域女王的愛洛求婚,兩人的心意卻引起王國背後有心人的操弄。王子邀請愛洛與黑魔后到城堡與他的父王、母后相聚。身為教母的黑魔后不太同意這樁婚事,但仍為女兒?想接受邀請,出現於準外家。當教母對上準家婆,就像是鴻門宴上演,米雪菲花飾演的王后,原來是最惡毒的女王,她直接向黑魔后開槍,不認同她非人類的族?,更試圖挑起人類和魔域之間的戰爭,此時國王忽然昏迷,全部人包括愛洛都認為是黑魔后造成,王后甚至派人射傷黑魔后,她原來要引發一場牽連無辜的殲滅計劃,想剷平異族來佔領土地,當然黑魔后亦絕不好惹,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影片繼續顛覆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睡公主》,正像迪士尼動畫《無敵破壞王》,將原本是壞蛋的角色描寫成心地善良的可愛人物,非常成功。今次有米雪菲花飾演猶如敗壞無恥行政長官的惡毒女王,更凸顯黑魔后的善良。今集比起第一集故事的戲劇效果的確豐富了不少,看兩個女人的戰爭打起來頗精采,觀眾會期待艾麗芬寧如何發現真相,安祖蓮娜如何反敗為勝。

換上挪威導演

黑魔后原來有一大?族?,這個族?因為人類侵略與剝奪,讓他們只能住在邊緣地帶。兩個女人的大鬥法之延伸,是兩個族?的對立,安祖蓮娜的黑仙族暗喻微弱族?,人類入侵魔域,具有破壞環境的意味。英國演員艾德斯克林(Ed Skrein)飾演的黑仙族人Borra,認為人類是壞的,應該以暴制暴;而哲維迪依祖科(Chiwetel Ejiofor)飾演的黑仙族人Conall,則相信人性本善,黑魔后就在兩者之間掙扎。

五年前的《黑魔后》有驚喜,拍得比七年前的《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好得多,故事精采,場面生動耀眼。《黑魔后2》換上挪威導演Joachim Ronning,他兩年前拍攝的《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效果不錯,今次接拍《黑魔后2》亦甚有水準,甚至乎精采過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及添布頓(Tim Burton)近年的魔幻作品,沒有令人納悶的感覺。

黑仙族進攻城堡,配上士兵投上用花粉做成的炮彈,視覺效果豐富,山姆萊利(Sam Riley)飾演的黑魔后忠心烏鴉僕,有出人意表的變身,令觀眾拍案,種種場面都能滿足魔幻迷,雖然故事本身大致上可以預期,但勝在視覺效果壯觀出色,算得上是一部理想的續集電影。

王子接棒做皇家特工

王子這次換人演出,是因為上一集飾演菲臘王子的男演員無暇接拍,改由現年二十三歲的英國小鮮肉哈里斯狄更遜(Harris Dickinson)演出,此君將會大紅,他已成為明年初上映的《皇家特工》系列前傳《皇家特工:第一任務》(The King's Man)男主角。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Jesse《續命之徒》展新生
世紀神劇《絕命毒師》大結局六年之後,Netflix近期播放電影版《續命之徒: 絕命毒師電影》(ElCamino : A Breaking B... 詳情
韓國劇:角色大兜亂
由金惠允、SF9 成員路雲和李在旭主演的新劇《意外發現的一天》,改編自網絡漫畫《意外發現的七月》,金惠允將首度挑戰感情戲! 劇中,十八... 詳情
東瀛熱播:木村演米芝蓮型男主廚
木村拓哉主演TBS 電視台新劇《Grand Maison 東京》,本月二十日首播,今次木村飾演米芝蓮星級法國餐廳主廚,與曾經在日劇《華麗一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