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消防車中催淚彈 消防員遭多警推撞 多區衝突 示威者狾h店縱火

[2019.11.03] 發表
昨晚中環有消防車疑遭催淚彈射中後,一名消防員(右)下車與防暴警理論,有警員稱事發時警方正在驅散示威者,該消防員質疑:「咁你都唔係射我架車係咪呀?」有防暴警高聲喝罵該消防員,數名警員上前推撞消防員並以胡椒噴劑射向拍攝記者。(中視片段截圖)
昨午5時許,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新華社香港分社被蒙面黑衣人破壞,大堂入口遭縱火,大門玻璃被擊碎。(賴俊傑攝)
昨晚約7時半,中環干諾道中中華總商會大廈對開,有消防車遭警方催淚彈射中,事後車底遺下疑似催淚彈彈殼。(楊柏賢攝)
網上指一名義務急救員(圖)昨日傍晚6時許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對出疑遭催淚彈擊中,背部嚴重燒傷,部分皮膚燒至熏黑。(城市廣播facebook片段截圖)
昨晚有大批市民在尖沙嘴躟R大道亮起手機燈,合唱《海闊天空》、《撐起雨傘》等歌曲,並高呼口號。(林靄怡攝)
昨晚中環德輔道中一間優品360分店被示威者縱火破壞,閘外遭噴漆。(楊柏賢攝)
(林靄怡攝)
(楊柏賢攝)
旺角一名小食店女工吸入催淚煙不適,義務急救員為她戴上豬嘴。(梁銘康攝)
昨晚警方於旺角多次放催淚彈,到處煙霧瀰漫,亞皆老街近砵蘭街有一名露宿者沒有棲身之所,坐在街道上,也要戴上眼罩與口罩防備。(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中環、銅鑼灣、尖沙嘴集會昨演變成多區衝突,有蒙面人到灣仔新華社縱火及在多處破壞商店和港鐵站,警員發射多枚催淚彈。有義務急救員疑被催淚彈擊中,背脊重創;有消防車疑被催淚彈射中,消防員下車與警方理論時被警員推撞。政府發稿強烈譴責暴徒大肆搗亂、嚴重破壞社會安寧。

政府強烈譴責大肆搗亂

一批警員昨晚在中環沿干諾道中推進時,一名消防員投訴警察催淚彈射中消防車,警察聞言以粗口質問該消防員為何說粗口,後群起推撞消防員,又以胡椒噴霧阻止記者拍攝。另有片段拍攝到中環有消防員執勤期間被催淚彈波及,馬上蹲下戴上裝備。警方及消防處截稿前未回覆查詢。

義務急救疑被催淚彈擊中 背部重創

銅鑼灣軒尼詩道有一名義務急救員近7時疑被催淚彈擊中,背部大範圍甩皮重創。醫管局回應,至晚上8時半共有11名傷者(18至47歲)送院,當中1名男子情G嚴重留醫律敦治醫院,7人情G穩定,3人已出院。

警方與示威者對峙期間,有人向警員防線及警車方向擲汽油彈,傍晚6時修頓球場對開一度現火光,警察衝入球場制服至少一人後,在球場與修頓體育館中間走廊向人群揮警棍及噴胡椒噴霧,其後封鎖現場並扣查數十人約兩小時,遭扣查者被要求蹲下及高舉雙手,警方其後將他們送上旅遊巴帶走。

中文大學學生會醫學院院會發聲明確認兩名醫科生被捕;據了解被捕兩男女均屬五年級學生。中大醫學院深表關注,已接觸學生家人,並聯絡有關方面援助被捕同學。

新華社遭砸玻璃縱火 聲明轟野蠻

警方昨午約3時,在灣仔一住宅單位檢獲180支汽油彈並拘捕4男1女(19至24歲),相信他們在製造汽油彈供應予其他人在示威中使用。而昨日衝突中,中資機構、港鐵站及部分商店繼續成為被攻擊目標,有人於5時許破壞灣仔新華社大門玻璃、閘門,大堂遭縱火。

新華社強烈譴責暴徒打砸辦公樓的「野蠻行徑」,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亦發聲明關注事件並促請警方嚴正處理。

中環站出口傍晚被縱火,港鐵於6時20分關閉中環站,入夜後再有人在銅鑼灣站及旺角站出口縱火。旺角匯豐銀行旁的華潤堂、銅鑼灣渣甸街優品360、港島的星巴克及吉野家均被破壞或縱火。在尖沙嘴及旺角,有被指與示威者持不同政見的人遭「私了」,一名女子面部被噴漆報稱不適要送院;兩名男子在山東街被「私了」,其中一人上衣、長褲及內褲被扯脫。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風波145日1060學生被捕 較百日增1.5倍 精神科醫生憂抗爭失敗青年崩潰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將於周二(5日)滿150日,而截至上周四(10月31日),警方已拘捕逾3000人,學生佔逾1060人,比例高達35%,... 詳情
抑鬱子控暴動 母:畀佢光明正大面對
【明報專訊】在審理暴動案的法庭內,何太在公眾席正襟危坐,17歲兒子則坐另一端等候上庭,還有閒情調侃負責點名的女保安員。他的笑臉下,無人看出他... 詳情
警首入維園射催淚彈 拘3區選候選人
【明報專訊】逾百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昨午在維園舉行選舉聚會,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大批防暴警察在聚會開始前於銅鑼灣一帶阻止市民進出維園,其後... 詳情
張潤衡表弟萬聖夜涉攜汽油彈還押 4青年提堂 廚師投訴打肚恐嚇
【明報專訊】10月31日萬聖夜是8.31港鐵太子站事件兩個月,示威者在多區集會,4名青年涉管有汽油彈、違反《禁蒙面法》及襲警等被捕,昨日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和警務處長上周申請到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故意對警務人員及其家庭成員作出恐嚇、騷擾、威脅、煩擾或干擾的行為,當中包括「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