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務部:中國有信心未來15年進口30萬億美元商品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稱「進博會」)下周二(5日)將於上海開幕。進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周六(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有信心在未來15年,實現30萬億美元商品進口的目標。

任鴻斌表示,中國是擁有14億人口的大市場,有4億多人的中等收入群體;又稱中國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素不斷提高,消費能力不斷提升,「中國進口的潛力會進一步激發和釋放,所以我們有信心,實現未來15年進口30萬億美元商品的目標」。

任又指出,中國過去5年的進口增長率,佔全球進口增長22.7%,說明中國的進口、市場和消費,帶動了全球經濟貿易的復蘇和增長,是拉動全球經濟增長的第一引擎。

他強調,進博會體現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中國希望令進博會成為「買全球賣全球的國際公共產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周五(1日)出席「2019北京論壇」開幕儀式時發表演講,稱部分人接受不了中國發展,總是要顛倒黑白,大肆攻擊和誣衊中國的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做法絕不可能得到國際社會支持,其目的也絕不可能得逞;強調中國將繼續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前,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發展與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另農業農村部公布,今年秋糧產量佔全年總產量的7成以上,顯示今年總糧收有望超過1.3萬億公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華裔海軍軍官及其妻子,上周五(1日)因涉嫌合謀向中國走私軍式充氣艇和發動機被起訴。美國之音報道,34歲的楊帆(音譯,Fa... 詳情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在過去5年武器出口增長近一倍,躍升全球武器輸出國第3名。瑞典軍事智庫斯德哥... 詳情
川少年大叫「媽媽我愛你」後跳樓亡
【明報專訊】近日在四川成都,一名14歲王姓初中生從位於14樓的家中墜樓身亡。當地警方經調查後稱已排除刑案,王男屬於跳樓自殺,家屬亦無異議。 ... 詳情
涉猥褻球員 江蘇青年女足教練就逮
【明報專訊】早前在9月,內地有網民爆料稱,江蘇省青年女足主帥陳廣紅及助教凌雨陽,長期以球隊主力身分對未成年女球員進行猥褻侮辱,涉及巨額經濟利... 詳情
67歲婦誕女嬰涉超生 丈夫不擔心被罰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對年近七旬的夫婦近日聲稱以自然受孕方式誕下一女,引起社會及輿論關注。由於女嬰已是夫婦第三胎,按規定,夫婦因超生應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