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軍官被控向中國走私軍備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華裔海軍軍官及其妻子,上周五(1日)因涉嫌合謀向中國走私軍式充氣艇和發動機被起訴。美國之音報道,34歲的楊帆(音譯,Fanyang)和他33歲的妻子楊洋(音譯,Yangyang)亦被控合謀幫助另一名中國籍被告葛松濤(音譯,Songtao Ge)在美期間獲得並使用手槍。法庭文件顯示,49歲的葛松濤是中國上海微風科技公司董事長。另外,該案的第4名被告,27歲的鄭艷(音譯,Zheng Yan)是該公司的員工。兩人同為中國公民。

生於中國的楊帆被捕前在杰克遜維爾海軍航空站海上巡邏偵察武器學校工作,擁有最高機密安全許可。法庭文件顯示,微風科技想獲得美國公司出口設備,而這些公司向美國海軍供貨,其設備無法合法運往中國大陸。

起訴書稱,楊洋充當了其中的聯絡人,楊帆充當顧問。從2016年11月至今年8月,微風科技向楊帆夫婦的公司支付了至少20.5萬美元。楊洋、葛松濤和鄭艷被控提交虛假信息,試圖出口7艘船舶和8台發動機。

楊帆還被控向槍支銷售商做出虛假陳述,以獲取給葛松濤的槍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在過去5年武器出口增長近一倍,躍升全球武器輸出國第3名。瑞典軍事智庫斯德哥... 詳情
川少年大叫「媽媽我愛你」後跳樓亡
【明報專訊】近日在四川成都,一名14歲王姓初中生從位於14樓的家中墜樓身亡。當地警方經調查後稱已排除刑案,王男屬於跳樓自殺,家屬亦無異議。 ... 詳情
涉猥褻球員 江蘇青年女足教練就逮
【明報專訊】早前在9月,內地有網民爆料稱,江蘇省青年女足主帥陳廣紅及助教凌雨陽,長期以球隊主力身分對未成年女球員進行猥褻侮辱,涉及巨額經濟利... 詳情
67歲婦誕女嬰涉超生 丈夫不擔心被罰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對年近七旬的夫婦近日聲稱以自然受孕方式誕下一女,引起社會及輿論關注。由於女嬰已是夫婦第三胎,按規定,夫婦因超生應被... 詳情
花大錢假結婚 為取一張北京車牌
【明報專訊】從11月1日起,北京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汽車進京證新規正式施行。新規規定,每輛外地號牌車輛一年中只可辦理12次進京證,每次核發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