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中國午餐肉含非洲豬瘟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禁進口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東部砂拉越州(Sarawak)日前在中國進口的午餐肉罐頭中驗出非洲豬瘟,並已宣布禁止從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受非洲豬瘟影響的國家入口豬肉及豬肉製品。砂拉越州獸醫服務局(DVSS)周日(10月27日)發聲明指出,日前檢驗17罐從中國進口的午餐肉,發現其中一個樣本含非洲豬瘟,目前州內未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的報告。

聲明表示,砂拉越州已禁止從受非洲豬瘟影響的國家進口豬肉及豬肉製品,直至另行通知。DVSS會繼續與其他機構檢驗超市的豬肉貨品,若發現受感染製品會要求下架。另外,部門已從所有入境口岸,扣查了共220公斤由旅客帶入境的動物產品。

另外,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周五(1日)公布,兩名經仁川機場入境的旅客從中國帶來的豬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基因,令同類案例增加至19宗。

當局表示,涉事兩名旅客分別是中國人和韓國人,他們各自於上月24日及25日從武漢和鄭州出發,飛抵仁川機場接受檢疫時,主動申報攜帶了豬肉製品。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當中發現與中國豬瘟疫情的毒株一致。

韓國法例規定,從中國、越南等非洲豬瘟疫區非法攜帶豬肉製品時,首次、第二次和第三次違規的罰款金額,分別為500萬韓圜(約4300美元)、750萬韓圜(約6400美元)和1千萬韓圜(約8600美元)。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女醫師 健身脫變成「金剛芭比」
醫護人員通常給予人一種穩重專業的形象,尤其一襲白袍更給人莊嚴感。不過在山東有一名女醫師卻大不相同,30歲的女中醫師袁合榮熱愛健身,雖有天使的... 詳情
北大美女博士聊學習成網紅 粉絲睇直播考第一
北京大學26歲在讀博士生楊慧琴,她同時亦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聯合培養博士生。她除了學習成績出眾,更是一名網紅,通過拍片分享學習經驗的方式,... 詳情
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明報專訊】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僅有兩個月餘,民進黨和國民黨均尚未公布副手人選。兩黨主將2日都到台南造勢,競逐連任的現總統蔡英文和挑戰... 詳情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明報專訊】墾丁龍磐公園2日發生林姓婦人遭遙控滑翔機爆頭致死,懷中2歲兒受傷送醫意外;肇事滑翔機屬於一名美籍選手David所有,他被依過失致... 詳情
3700萬走私煙 偽裝抹布闖海關
【明報專訊】又見私煙案!關務署高雄關1日查獲一40呎貨櫃從越南卡萊港起運,貨名申報為「抹布」,但預定經由高雄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北港,啟人疑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