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電力派千名員工搶修 盼電力供應可在今晚復常

[2019.11.03] 發表
魁省省長勒戈(左)與魁北克電力行政總裁馬特爾周六會見記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電力當局在風暴過後,派出約千名員工到全省各地搶修被吹斷的電線杆和電線,料大部分地方到周日晚可望恢復電力供應。該省周五遭一股猛烈風暴蹂躪,造成廣泛破壞,造成1人死亡,近100萬人一度斷電。

一股秋天暴風挾豪雨和時速高達100公里的狂風席捲魁省南部一部分地方,截至周六下午,約34萬名客戶斷電,人數較前一晚最高峰時接近100萬為低。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大多數停電的商舖和住戶可望於周日晚恢復供電,但警告全省大部分地方直至下周仍會陷於漆黑之中,「仍有3個地區存在問題,我們認為需要比周日更長的時間」。他指的是舍布魯克(Sherbrooke)附近的蒙泰雷吉(Monteregie)、滿地可以北的勞倫森(Laurentians)和勒奴地耶(Lanaudiere)、以及魁北克城(Quebec City)以南的博斯(Beauce)等地區。

勒戈又指,風暴吹襲期間,有一名63歲男子周五早上在滿地可以東約85公里的布羅蒙(Bromont),被倒下的大樹擊中死亡。

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行政總裁馬特爾(Eric Martel)表示,約1,000名員工正努力搶修在風暴期間被吹倒的250條電線桿,另外全省約300條電線被吹斷,大量影響配電系統的樹枝、樹木和其他植物需要清理。

魁北克電力經常派遣員工到其他省份和美國各州協助搶修電力。馬特爾稱,現在輪到該省尋求援助,但其他省份只可派出少數員工,因為魁省周圍地區亦受到強風和豪雨重創,儘管如此,紐省的承包商已到當地施援,另來自美國底特(Detroit)的約40個隊伍將於周六下午抵達當地,並準備於周日加入搶修工作,「我們盡一切努力使局面盡快回復正常。好消息是,我們可望(於周日晚上)修復大多數地區的電力供應」。

豪雨亦令到魁省南部出現洪水泛濫,但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周六較早時表示,她不知道被迫離開家園的確實人數,因為地方當局沒有更新他們的數字。舍布魯克周五約250個住戶和商舖需要疏散,另外該區約30條道路出現水浸。市府周六下午稱,聖弗郎奈瓦河(St. Francois River)的水位已回落,市民陸續返回住所。

此次暴風雨導致的斷電人數最高峰時約有100萬人,是1998年冰暴以來最高的一次,當時有140萬戶家庭和商戶處於黑暗之中。但是與1998年輸電線路崩潰不同,此次主要配電網路沒有受到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巴士尾隨受害人下車打劫 2少年用刀傷事主 終落網
【明報專訊】2名帶槍藏刀的少年在士嘉堡東北面用暴力行劫落巴士的乘客,刺傷又打傷受害人,現已被警方拘捕。 多市警方昨(2日)表示,涉案的... 詳情
空置房屋3級火 2消防屋頂墮地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低棟空置房屋昨(2日)凌晨發生3級火警,火警中有2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名消防隊長傷勢嚴重,送院急救現今仍留在深切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天(1日)深夜發生暴力劫車案,一名司機遭4名歹徒用暴力劫走房車。 警方前日晚上9時30分接報,趕到麥尼高路夾摩... 詳情
或染李斯特菌  Sobeys回收菜蔬包
【明報專訊】加拿大連鎖超市集團Sobeys宣布回收多款在大多區有售的Compliments品牌新鮮菜蔬包,這些蔬菜可能含有李斯特菌。 ...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正加緊追捕一名開槍傷人的歹徒,受害人在一宗劫案中受傷自行到醫求醫。警方前晚(1日)8時接報,到密市Brandon G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