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倫提160萬億醫保改革

[2019.11.03] 發表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熱門參選人沃倫(Elizabeth Warren)上周五公布備受關注的醫保政綱,聲言「全民醫保」(Medicare for all)大改革所需的20.5萬億美元(約160萬億)資金,將會從商界和富裕階層徵收,中產階層毋須加稅。但外界隨即質疑其方案不切實際,勢為庫房帶來巨大重擔,亦幾乎不可能獲國會通過。

沃倫聲言,她將會把針對身家達10億美元富豪(即所謂「最富有的1%」)的富人稅稅率由原先倡議的3%增加到6%,同時提高企業稅、開徵股票交易稅、通過移民改革增加收入(例如將無證移民轉變成合法納稅人)和打擊逃稅行徑。這位麻省聯邦參議員稱,新方案會將必要醫保的供款基本上全數轉移到聯邦政府負擔。

另外,選情欠佳的前得州眾議員奧羅克(Beto O'Rourke)則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奧羅克去年在中期選舉出戰得州參議員表現出色,幾乎將共和黨大老克魯茲拉下馬,有民主黨高層希望奧羅克再戰克魯茲,但據報他打算明年大選時不角逐任何職位。總統特朗普其後諷刺他,「像條狗般退選」,令人聯想他形容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像條狗般死去」之語。(紐約時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積弊未改 阿拉伯之春苗頭重現
黎巴嫩反「WhatsApp稅」抗爭最終促成總理薩阿德請辭,令人再次注視阿拉伯世界過去一年以來多個國家的反政府示威。涉及國家大多在2010年底... 詳情
暢游北極歐洲 麥震江寫世界紀錄
俄羅斯最西北部的摩爾曼斯克市被積雪覆蓋,從冰封的湖鑿出冰塊化作泳池,第3屆冰水泳世界賽在此北極圈內最大城市上演。香港選手麥震江(CK)躍進達... 詳情
從香港中學學界和大專泳賽,到挑戰歐洲各地冰水泳,面對瞬息萬變的水流,香港泳手麥震江(CK)從泳賽中領略李小龍「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