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平建制內部不滿 呼召「歸隊」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有資深建制派相信,習近平為林太「加持」,除是為換特首闢謠,更是要擺平建制派內部對林太的不滿。他說,陣營內的通訊群組不時有人咒罵林太,叫她下台,認為社會陷無政府狀態,官員辦事不力,而近期又不時傳出有人對接任特首虎視眈眈,故習近平是同時向建制派發放「歸隊」指示。 他又留意到,林太獲習接見後,昨日面容比早陣子寬容多了。

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分析,搞衝擊的人或以為衝擊「勁齱v,就可以令官員下台,習見林太是阻截這些想法;而大家都知道特區政府在今次風波中面對很大挑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都發生了,習近平見林太不是打氣或鼓勵,而是認同此階段她做得辛苦。至於習沒有談及支持香港警方執法,該人代稱習近平的動作,意義屬政治層面的,不會每事都說,而林太將會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他管工作層面,相信屆時會說得更細緻。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一直不相信中央會在此時刻換特首,因「止暴制亂」換人,只會打擊管治威信,助長反對派聲勢,有損中央權威。他說中央此刻也不想外間懷疑中央不信任林太,否則港府難以工作。劉反問,此刻是否可以即時換另一個特首、有另一班子,便能即時接任擺平問題?如果此時又搞特首補選,會引發建制派內部新一輪爭鬥。他預期,經過今次反修例運動,中央會有新一輪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要推行,故表態撐林太,其中是要求她穩住局勢,助中央推行這些指令。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日文件出錯撤罪再控 官:撤回非撤銷 汽油彈案辯方指一罪兩審遭駁回
【明報專訊】4男1女於前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起訴管有爆炸品罪,控方因檢控文件出錯而撤回控罪,3名上庭的被告即時釋放,步出法庭後再被拘捕。5人昨... 詳情
【明報專訊】汽油彈案5名被告被提堂兩次,昨日不准保釋繼續還押,其中一男一女被告向裁判官投訴,稱二人被捕期間,分別遭警員侮辱。有警員問女被告是... 詳情
催淚彈炸傷學生背 樹仁促警7日內交代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一名一年級生上周六(2日)於示威活動中擔當急救員,被警以催淚彈炸傷後背。樹仁校方昨發電郵至全校學生,表示校方已去信警務處... 詳情
襲趙家賢案 中年漢控3傷人罪
【明報專訊】周日(3日)一名中年退休漢涉在太古城集會現場揮刀刺傷一對夫婦,又咬甩民主黨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的左耳。中年漢昨於東區裁判法院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及友人於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被兩南亞裔男襲擊,事件中岑無受傷。16歲及29歲男子涉駕車接送施襲者,昨在九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