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政府公告錯漏百出 「飼養犬隻」變「思想全職」

[2019.11.06] 發表
公告將「飼養犬隻」寫成「思想全職」。 (網上圖片)

陜西安康市漢濱區一街道上有關養狗的政府公告,被揭發出現20處錯別字、表述不通順等錯誤,包括「飼養犬隻」寫成「思想全職」等;當地政府表示,懷疑PDF(便攜式文檔格式)轉文字時出現了錯誤,事件仍在調查中。

漢濱區一條街道張貼的《安康市漢濱區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心城區犬類管理的通告》,出現多處錯誤,如將「犬隻」寫成「大只」、「宰殺」寫成「幸殺」、《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寫成《中華人民共物防疫法》等。除錯字、別字外,通告內還出現不通順語句和標點符號錯誤。不過在官網上的《通告》原文中,並無錯別字及標點符號錯誤的問題。

漢濱區政府辦公室表示,街道上的《通告》是由政府街道辦張貼,可能是工作人員在將PDF文件轉成文字時出錯,也可能是當局聘用製作公司時出現問題,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

(安康電視台/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滁州市定遠縣公安局宣布破獲一宗特大製造假煙絲案,拘捕29名疑犯,查獲假煙葉61.5噸、假煙絲24.4噸、煙梗13.9噸、煙末...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天氣開始降溫,部分地區更陸續出現降雨雪等天氣,不少民眾為此準備禦寒衣物。有內地媒體周二(11月5日)報道,稱今年一個國產... 詳情
中越邊境截獲436隻瀕危鸚鵡
廣西憑祥市邊境管理大隊隘口邊境派出所民警,日前在邊境查獲一批鸚鵡。經初步鑑定,該批鸚鵡分別有兩個品種共436隻,其中玄鳳鸚鵡34隻、牡丹鸚鵡... 詳情
美術學院咖啡館為推廣藝術
【明報專訊】位於陝西的西安美術學院,設有一間相當特別的咖啡館,據悉顧客可以用自家的畫作結帳。咖啡館負責人表示,該批畫作將有機會在鄉村美術教育... 詳情
合肥動物園猩猩吸煙 網民轟管理不當
【明報專訊】近日,安徽省合肥野生動物園被人發現園內有黑猩猩吸煙。工作人員表示「牠吸一支煙不會就怎麼樣的」,不過有不少網民批評動物園的管理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