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今年羽絨衣漲價 國產貨最貴逾萬元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天氣開始降溫,部分地區更陸續出現降雨雪等天氣,不少民眾為此準備禦寒衣物。有內地媒體周二(11月5日)報道,稱今年一個國產品牌推出的新款羽絨,最高售價竟達11,800元(人民幣•下同),令不少民眾為之卻步。

報道引述內地一間零售商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內地近兩周的羽絨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5倍,價格也有不同程度上升;又指羽絨去年平均售價為555元,較前年上升逾7.5%,2019年的價格更比去年為高。

該媒體又到北京商場採訪,發現今年羽絨價格一般比去年貴300至400元不等,普通羽絨售價則介乎2000至5000元。

報道又引述相關加工企業業者,稱去年的羽絨價格較高,企業往往虧本來完成訂單;又指羽絨行業每年的利潤率約為4%到5%,對於羽絨加工企業而言,價格在可控的區間浮動才能保證收益。

在羽絨服裝的成本中,絨毛佔比約在20%到30%,為控制風險,目前部分下游客戶還處於觀望狀態。

更多中國新聞
中越邊境截獲436隻瀕危鸚鵡
廣西憑祥市邊境管理大隊隘口邊境派出所民警,日前在邊境查獲一批鸚鵡。經初步鑑定,該批鸚鵡分別有兩個品種共436隻,其中玄鳳鸚鵡34隻、牡丹鸚鵡... 詳情
美術學院咖啡館為推廣藝術
【明報專訊】位於陝西的西安美術學院,設有一間相當特別的咖啡館,據悉顧客可以用自家的畫作結帳。咖啡館負責人表示,該批畫作將有機會在鄉村美術教育... 詳情
合肥動物園猩猩吸煙 網民轟管理不當
【明報專訊】近日,安徽省合肥野生動物園被人發現園內有黑猩猩吸煙。工作人員表示「牠吸一支煙不會就怎麼樣的」,不過有不少網民批評動物園的管理手法... 詳情
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8.7百分點差距縮小
【明報專訊】2020大選倒數,台灣競爭力論壇6日公布最新民調,蔡韓對決,蔡英文支持度的42.3%,領先韓國瑜的33.6%,蔡領先韓8.7個百... 詳情
罷韓團體指控集會遭拒 高市府駁斥:是沒來申請
【明報專訊】we care、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宣布「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正式啟動。罷韓團體並表示,除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