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指控集會遭拒 高市府駁斥:是沒來申請

[2019.11.06] 發表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

【明報專訊】we care、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宣布「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正式啟動。罷韓團體並表示,除遊行,另申請集會但遭市府拒絕。副市長葉匡時駁斥,這是典型「假新聞」,有申請遊行,但沒申請集會,因沒取得地主同意。

針對集會申請遭拒,葉匡時說,「這又是一個很典型we care製造假新聞或假印象的一個案例。」他說,他們有申請遊行,但並沒有申請集會,「他們完全沒有取得集會場地的地主的同意,然後他就怪罪我們警察局,我覺得這個是沒有道理的。」

警察局長李永癸說,we care申請遊行,警察局已經核准了。集會部分,因為他沒有跟警察局申請,所以警察局不知道有關集會的事。假如他們提出要集會申請,能夠取得地主同意書的話,警察局都會核准。

更多中國新聞
網傳母離世消息失實 郭台銘怒不可遏親身報案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雖然已宣布退出台灣的2020年總統大選,但網上仍有不少針對他及其家人的留言和批評。周一(4日)網上便傳出郭母... 詳情
東海火化場飄噁心油煙 議員:不改善就遷場
【明報專訊】台中市東海火化場空氣污染嚴重,附近居民せ東海大學師生逾數萬人,飽受空污之苦。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火化場零排放、做不到就搬遷。」... 詳情
北科大教授詐領60萬補助 遭檢廉約談
【明報專訊】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學系教授林鳳儀,涉嫌在主持2017年度研究計劃時,勾結前學生吳姓廠商以假發票詐領補助款約60萬元,涉嫌詐欺及... 詳情
替代役男爆料警長官喝花酒
【明報專訊】新北市淡水分局5日傳有中階警官涉足不良場所喝花酒的違紀事件,爆料者擔任替代役期間,疑因不滿長官刁難,因此檢舉偵查隊長、人事主任以... 詳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假訊息,台灣的立法院周二(5日)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72條條文,訂明現役軍人如以電視、網絡等捏造或傳述關於軍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