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8.7百分點差距縮小

[2019.11.06] 發表
台灣競爭力論壇6日公布最新民調,蔡韓對決,蔡英文支持度的42.3%,領先韓國瑜的33.6%,蔡領先韓8.7個百分點,差距縮小。

【明報專訊】2020大選倒數,台灣競爭力論壇6日公布最新民調,蔡韓對決,蔡英文支持度的42.3%,領先韓國瑜的33.6%,蔡領先韓8.7個百分點,差距縮小。

至於政黨支持度,這份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達31.4%、其次為民進黨24.7%、台灣民眾黨7.1%、時代力量6.2%。至於其他小黨支持度均不到2%。有25.8%未表態。

台灣競爭力論壇分析,之所以韓蔡民調差距逼近,是因韓國瑜請假正式投入大選,各場活動從南到北熱鬧滾滾,並搶回選戰話語權,網路聲量高,另外,這份民調也調查韓國瑜的「白胖說」,受訪民眾對於韓國瑜「白胖說」的看法,同意與不同意的比例分別為44.9%與45.6%,相差僅0.7%,認同反對各半。

台灣競爭力論壇分析,蔡英文的支持度已觸及天花板,反觀韓國瑜還有上漲空間,後續爆發力可期。另外,這分民調也調查受訪民眾對於太陽花學運警局國賠判決的看法,民調結果顯示,57.6%不支持這判決,包括非常不支持35%、不太支持22.6%。有24.1%支持,還算支持17.4%、非常支持6.7%。

更多中國新聞
網傳母離世消息失實 郭台銘怒不可遏親身報案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雖然已宣布退出台灣的2020年總統大選,但網上仍有不少針對他及其家人的留言和批評。周一(4日)網上便傳出郭母... 詳情
東海火化場飄噁心油煙 議員:不改善就遷場
【明報專訊】台中市東海火化場空氣污染嚴重,附近居民せ東海大學師生逾數萬人,飽受空污之苦。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火化場零排放、做不到就搬遷。」... 詳情
北科大教授詐領60萬補助 遭檢廉約談
【明報專訊】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學系教授林鳳儀,涉嫌在主持2017年度研究計劃時,勾結前學生吳姓廠商以假發票詐領補助款約60萬元,涉嫌詐欺及... 詳情
替代役男爆料警長官喝花酒
【明報專訊】新北市淡水分局5日傳有中階警官涉足不良場所喝花酒的違紀事件,爆料者擔任替代役期間,疑因不滿長官刁難,因此檢舉偵查隊長、人事主任以... 詳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假訊息,台灣的立法院周二(5日)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72條條文,訂明現役軍人如以電視、網絡等捏造或傳述關於軍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