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母公司盈利勝預期
Kate Spade銷售弱損營收

[2019.11.06] 發表
圖為紐約Macy's店內的Kate Spade專櫃。

Tapestry市值76億 股價年內累跌2%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母公司Tapestry周二公布財政年度第1季財報,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但銷售額卻因旗下品牌Kate Spade銷售不振而遜於預期。

Tapestry也對2020財政年度提出新展望:預期銷售額會呈低個位數成長,每股盈利與今年相比平平。Tapestry股價周二上揚1.62%,或0.43元,收26.95元。盤前曾上漲6%。

Tapestry財政年度第1季每股盈利40仙, 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37仙。營收13.58億元,分析師預期13.71億元。

淨收入下跌至2,000萬元,或每股7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223億元,或每股42仙。Tapestry第1季於9月28日結束。

去除7,600萬元與租金有關的支出改變後,Tapestry每股賺40仙,較分析師預期多出3仙。

淨銷售額下跌至13.6億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3.7億元。去年同期為13.8億元。

Tapestry在9月份撤換行政總裁盧斯(Victor Luis),由董事長澤特林(Jide Zeitlin)接任。澤特林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Kate Spade的銷售額下降在預期之中,並反映出之前即已預知該線產品及商品面臨的挑戰。

澤特林曾表示,他擔任行政總裁的首要之務,為集中全力於「推動核心成長」,而其中之一便是Kate Spade。

在第1季中,Kate Spade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16%,Coach則上升1%。由於包括Kate Spade在內的Tapestry品牌可在折扣商店買到,使得消費者不願進本店以全價購買,令Tapestry的銷售受到影響。

亦擁有Stuart Weitzman的Tapestry,市值約為76億元,Michael Kors擁有者Capri Holdings的市值只有50億元。

Tapestry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2%,Capri則下跌12%。

更多經濟要聞
進口下降快過出口 加9月貿易逆差縮窄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表示,由於進口下降速度高過出口,加拿大9月份商品貿易逆差縮小至9.78億元,8月修正後的貿易逆差數字為12億元。... 詳情
富士菲林 放棄收購施樂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控股公司昨宣布,將以23億美元價格,購入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所持的合資子公司、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