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官員」再爆白宮內幕 新書19日出版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在《紐約時報》撰文揭露白宮內幕的匿名美國官員,將再出書「爆料」,司法部去信出版商要求交出匿名作者的資料,強調要確保該名官員沒有違反保密協議,但遭出版商拒絕。

《紐約時報》去年9月一篇匿名評論文章,題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一名抵抗者》為白宮投下震撼彈,作者自稱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指斥特朗普沒有道德觀念、反民主,領導風格衝動魯莽、小器,有內閣成員陽奉陰違暗中反抗甚至想罷免他。

特朗普狠批匿名作者是懦夫,質疑他叛國,要求《紐約時報》「交名」但報社拒絕。結果引發政壇「猜猜我是誰」,多名高官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紛紛澄清並非執筆者。這位無名氏身分至今仍成謎還準備出書再「爆料」,新書名為《一個警告》,作者繼續匿名,本月19日出版。

出版商指作者放棄收取達七位數字的預付稿費,並打算捐出版稅,強調這本書為大眾服務,將揭露有關特朗普令人震驚的第一手資料。

助理司法部長亨特周一向書商和作者代理人發信,要求證明該名高級官員從沒與政府簽署保密協議或沒有權限接觸機密資料,否則要立即提供作者任職的部門和時期。

司法部指發信查問是慣常做法,出版商反指政府是向他們施壓披露作者的身分,拒絕提供相關資料。新書若有任何爆炸性的內容,相信對正接受國會彈劾調查兼尋求明年連任的特朗普來說,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郝爾彬轟「加強版戴卓爾主義」
英國國會今天解散,下月12日舉行大選,各政黨積極爭取4600萬名選民支持。首相約翰遜表示,如果他領導的保守黨在大選中勝出,他將可爭取國會通過... 詳情
新議長賀立紳稱中立透明
英國下議院周一(4日)投票選舉新一任議長,結果由原副議長、在野工黨的賀立紳(Lindsay Hoyle,圖)當選,接替上周離任的白高漢(Jo... 詳情
倫敦大廈火災言論惹爭議 英下議院領袖致歉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Grenfell Tower)沖天大火,英國脫歐強硬派、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思銘(Jacob Rees-M... 詳情
伊朗進一步煉鈾 再損核協議
伊朗周一宣布已啟動多30台IR-6新型離心機提煉濃縮鈾,令納坦茲(Natanz)核設施運作的IR-6離心機增至60台後,總統魯哈尼(Hass... 詳情
美摩門教家族9婦孺墨西哥遇害
【明報專訊】墨西哥北部發生襲擊案,至少9名美國公民懷疑被販毒集團槍手殺害,死者是3名婦女和6名小童,包括兩名8個月大的嬰兒。 事發在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