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曾中胡椒球催淚彈:難免恐懼堅持助人 隊友受傷心生悔疚

[2019.11.08] 發表
義務急救員阿君、Alvin與Harris(左起)與其他人組成小隊,奔走示威前線救援,一直以個人名義參與救援的阿仁(化名)上月初加入小隊。他們對阿仁受傷感內疚,希望他早日康復及歸隊。(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上周六晚義務急救員Alvin登上救護車,陪伴不願在報道中透露姓名、背被催淚彈燒傷的隊友阿仁(化名),看茠仁神情痛苦,卻無法減輕其痛楚,「為何我出去保護人,連自己隊友也保護不到?」過往有小隊隊員曾遭胡椒球或催淚彈射中,今趟傷勢是最嚴重一次。前線儼如戰場,這群義務急救員難免恐懼,但選擇堅持是因為想幫助人。

中學教學助理Alvin、註冊護士Harris與阿君,與其他義務急救員今年8月組隊,在反修例示威參與救援。3人早於6月與阿仁在Telegram相識,一直以個人名義參與的阿仁上月初才加入小隊。

協調小隊分工的Harris一直將「手足安全」放在首位,然而情G愈趨凶險,警察武力升級,屢次無理對待前線急救員。有隊員曾在驅散行動中遭防暴警的胡椒球射中,以致阿仁受傷,都使協調分工的Harris歉疚。有隊友中彈後,他一度心生恐懼,不敢站近警察防線,慢慢才調整心態,「每個人仍想出來,所以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Alvin曾被胡椒球射中,催淚彈也曾擊中腳部。槍林彈雨下,他說壓力愈來愈大,「點解會堅持?因見太多街坊好無辜,警方過分使用武力,傷害到途人同小朋友」。

隊友眼中阿仁:年紀雖小冷靜沉穩

在3人眼中,阿仁年紀雖小,卻冷靜沉穩。阿君說他總攜帶足夠保護裝備,即使水炮車出動,亦懂得躲避,沒料今次阿仁遭催淚彈重創。3人期盼阿仁早日歸隊,也會陪伴他尋回公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去年3月11日舉行,時任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的其中一名監察投票代理人陳小姐,投訴馬頭涌官立小學的票站主任對外披露選... 詳情
消防喉轆無水 100毛主播葬火海 叫醒父母逃生 「銀紙彤」折返房間遇難
【明報專訊】沙田豐盛苑富盛閣一單位昨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名26歲女子發現大廳起火,叫醒父母逃生後,自己折返房間躲避後被燒死,父母則受輕傷,逾6... 詳情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昨凌晨奪命火警,網媒「100毛」26歲女主播「銀紙彤」葬身火海。100毛於facebook稱,對事件感非常難過,稱讚... 詳情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單位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有住戶欲拉動消防喉灌救,惟喉轆無水射出,但大廈消防栓運作正常。有消防顧問指出,導致喉轆無水原... 詳情
樓上單位嚴重熏黑 電器焚瓞盃燒熔
【明報專訊】豐盛苑富盛閣9樓單位起火,波及樓上11樓單位。11樓住戶譚先生昨晨突聞有人呼救,濃煙從窗戶湧進屋內,他隨手拿起兩張棉被,與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